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在西班牙人枯坐3个月板凳 不利于国足出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西班牙人重返西乙前两名,但这波触底反弹与武磊无关:因为他已在板凳上枯坐3场,是加盟西班牙人以来最低谷。加盟西班牙人两年多,武磊缺席15场,除因伤和轮换没进大名单的6场,技战术原因枯坐板凳9场,但此前从未连续无缘出场。

武磊连续3场枯坐替补席同时,西班牙人2胜1平,一扫之前4战1胜3负的颓势。此前武磊已连续7次替补出场,意味着主帅莫雷诺已彻底放弃武磊。西班牙人冬窗引入民主刚果射手迪马塔,武磊在鹦鹉军团进攻端3个位置竞争对手增至9人,除非进攻端大面积伤病,未来三个月武磊出场希望渺茫。

西班牙人俱乐部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武磊目前专注于球队和训练,“武磊在很多采访里也都表示会专注西班牙人。”

但以目前莫雷诺对西班牙人进攻端的战术设计,除非普阿多、巴迪约、恩巴巴等竞争对手大面积伤病,武磊和巴尔加斯不会有任何机会。西乙赛季还有至少三个多月,武磊对目前的西班牙人几乎没有任何技战术意义,但对中国国家队却意义非凡。

毕竟,六月份的40强赛还需要武磊倾尽全力帮助国家队杀入12强。但武磊若在西班牙人枯坐三个月板凳,竞技状态必将急剧下降,不利于国足为出线而战。

是枯坐三个多月板凳到赛季结束,还是及时“止损”离开,武磊已到必须做决定的时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