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国安有意先改名 等条件允许后再改回北京国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今体育

2月20日晚,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发布公告,正式更名为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并将采取郑州与洛阳双主场制,征战中超赛场。

相比起其他完成更名的中超俱乐部,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此次更名过程几经波折。从最初改名“洛阳龙门足球俱乐部”因球迷抵制被紧急叫停,到最终留住河南足球的大旗,以嵩山、龙门石窟等名胜古迹衬托文化底蕴,经历长达两个月的时间。期间之所以波折不断,与俱乐部本身的生存环境相关。更名伊始为了求生存,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一心迁徙洛阳,也是对现实的无奈妥协。

在中国足球的这个寒冬,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只是中超“寒流”的缩影。面对生存危机,求助当地政府伸出援手,几乎成为了问题俱乐部唯一的求生机会。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收获理想的结果,在郑州市与洛阳市政府的协助下,俱乐部完成股权重组,其中郑州市占比四成,洛阳市与建业集团各占比三成,三方联手拯救俱乐部于水火之中。待中超联赛恢复主客场制,更名后的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将采取郑州与洛阳双主场制,延续河南足球的血脉。

处境相似的还有重庆当代足球俱乐部与河北足球俱乐部。尤其是河北足球俱乐部,在东家华夏幸福遭遇财政危机后,也面临着迁徙主场的可能。有消息称,唐山市希望引进的中超俱乐部正是河北足球俱乐部,具体以何种方式进行合作,双方目前仍在商讨之中。有了河南嵩山龙门足球俱乐部的成功经验,未来河北足球俱乐部也可以效仿前者,采取廊坊与唐山双主场制。当然最终结果还需结合现实情况而定。

眼下看来,围绕中超联赛的诸多悬念仍待时间破解。包括北京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的新名称,以及几家问题俱乐部的生死存亡。有消息称,“御林军”有意先行更名,待条件允许后再改回“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以延续“国安”之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