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外国队入境打40强赛如何隔离? 可借鉴3+1+3+7方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足球报

日前,2022世界杯亚洲区40强赛赛程敲定,亚足联宣布,将在5月31日到6月15日期间进行40强赛剩余的比赛。

那么,国足准备好了吗?

初定6月初在上海举行

40强赛,中国国家队还剩下最后4场比赛,但原定的3月份的比赛最终推迟,亚足联则要求在5月31日到6月15日这个国际足联比赛窗口进行比赛。

对于40强赛,中国足协高度重视,一直在积极推动赛会制的方案,同时针对赛会制的方案,提出了申办方案。

目前基本可以确定的是,上海将会承接国足所在小组的40强赛比赛,而且也基本确定了比赛日期:6月3日,国足对阵马尔代夫;6月7日,国足对阵关岛;6月11日,国足对阵菲律宾;6月15日,国足对阵叙利亚。

其中,4支外队抵达的时间是5月31日。

那么,隔离规定和比赛如何兼顾呢?其实早在2020年年底在威海举办的乒乓球国际比赛就提供了可借鉴的方案,当时的方案是3+1+3+7,即上海集中隔离3天,闭环转场到威海1天,威海集中隔离3天(正常训练),随后则是7天的封闭训练和比赛。

40强赛自然可以借鉴这一方案:4支国外参赛球队在中国境内全部对外封闭,其中前3天不与国足接触,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证国足的安全,在为期16天的中国之行中,最终和他们接触的只有赛区工作人员和国足将士。

在参赛球队离开中国时,对他们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如果整个16天期间核酸检测都没有异常,那么国足遭遇感染的可能性就相对较低了,如果考虑绝对的安全,在比赛结束后,国足将士可以集体封闭休假7天左右的时间,然后再和俱乐部队友及公众接触。

这样可能较大程度上为随后的中超联赛腾出更多的比赛日,如果是外出参赛,回归之后隔离恐怕要长达14天乃至21天,中超联赛就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至于主场球迷问题,因为比赛时国外球队的健康问题无法保证,所以球迷入场就存在一定的难度,不过通过球迷组织组织球迷观看比赛(后续观察及追溯更容易),再辅以回收球迷服、口罩,以及赛后消毒离开等措施,可以最大程度保证安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