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武磊连续三场被雪藏出场遇难题 若回中超仅剩五天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随着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主场1:0小胜萨瓦德尔,西班牙人用一波两连胜走出了此前的低迷,在多赛一场的情况下,暂时以一分的微弱优势回到了西乙积分榜领头羊的位置。

不过,这场胜利依旧和西班牙人队内的中国球员武磊无关。进入了比赛大名单的他,和前两轮联赛一样,在替补席上度过了90分钟。这也是武磊连续第三场比赛未能获得一分钟的出场时间。

武磊在西班牙人首发阵容中的竞争对手普阿多和梅拉梅德继续赢得了主教练莫雷诺的信任,这两人和绝对主力德托马斯、恩巴尔巴已经成为球队最稳定的前场攻击组合。

此前还能够在下半场获得比赛机会的武磊,如今也无奈地被迪马塔抢走了替补登场的位置。近三轮比赛,西班牙人在锋线上的换人调整都选择了这位冬季转会加盟的比利时新援。

这三场比赛也基本确定了武磊下半赛季在西班牙人阵中的地位。球队只剩下西乙单线作战的情况下,除非出现伤病情况,或者比赛中必须进一步加强锋线攻击力,武磊将迎来留洋两年多来最艰难的“出场困局”。

当然,武磊目前的处境也和他在前一段时间里,替补出场但缺少对球队贡献有关。尤其当时西班牙人遭遇了本赛季至今战绩最不好的第一段时间,西乙和国王杯7场比赛2胜1平4负,联赛积分榜上也让出了长时间领跑的榜首位置。

在这样的情况下,西班牙人在冬季转会窗关闭前紧急签下了比利时中锋迪马塔,就是希望能够改善球队的锋线得分能力。如今,球队两连胜稳定住了排名,新援迪马塔三场比赛都是替补出场,收获一个致胜进球,武磊也因此不得不枯坐替补席。

继续刻苦训练,争取得到主教练莫雷诺的青睐,抓住未来可能有的出场机会,这是武磊的一个选择。即使暂时踢不上球,至少高水平的训练还是能够得到保证。

另一个可以有的选择,就是租借回中超。不过时间上已经非常仓促,离下周五的中超的转会窗关闭日仅仅只剩下5天,至少目前还没有任何这方面的风吹草动。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