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利奇首秀沿用国安之前打法 强调侵略性身体对抗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  张昆龙)20日上午,正在海口冬训的北京中赫国安队在基地和同在那里备战的山东泰山预备队进行了一场内部热身赛,最终凭借王子铭、李博希以及刘欢的进球,国安3比0完胜对手。此役是主帅比利奇执教球队之后进行的第一场教学赛,为了更多考察年轻球员,此役国安派出了以预备队7名球员为框架的阵容,7名国脚中只有于洋踢了半场比赛。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国安基本沿用了之前的阵型,未作出大的改变。

两天前,几位之前参加国家队集训的国脚终于和球队会合,“比利奇一期”的人员才算到齐。虽然国脚们回到了队里,但过去两天他们当中的绝大多数都没有参加技战术训练而只是进行体能恢复,因此这场热身赛,除了大年初四就随队来到海口的于洋之外,剩余6名国脚都没有参加,而是作壁上观。比利奇派出了一套以几名预备队队员为基本框架的阵容,虽然大家的配合还没有足够的默契,但面对实力和经验都逊于自己的对手,国安如愿取得了一场胜利。

值得关注的是,此役是比利奇正式率队训练后的首场比赛,虽然性质只是内部热身,但大家也很期待他在技战术上的调整和变化。不过从这场比赛来看,克罗地亚人并没有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而是基本沿用了之前的战术打法,只是在一些环节上做了特别的要求,比如他强调大家要踢得更有侵略性,不能惧怕身体对抗,同时也要求大家多“边中结合”,不要一味地中路传导等等。球员们的反馈是非常积极的,虽然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但大家都乐于作出这样积极有效的尝试。

据了解,本场热身赛之后,教练组将会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研判,并和队员们进行沟通。而随着国脚们陆续加入到技战术训练中,比利奇的战术思想也将得到更好的贯彻和执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