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亚冠顾哪头?不排除Big4互相商量 达成默契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昨天,从中国足协和新成立的职业联盟传出一些与新赛季中超联赛相关的信息——如果不出现“节外生枝”,新赛季中超联赛确定在4月3日开赛,16支中超球队分在苏州和广州两个赛区进行第一阶段比赛。新赛季原则上将踢满30轮,两阶段比赛,所有球队都要相互过招,赛季排名也以积分多寡论。另外按联赛开赛时间向前推演,中超开始前的4月1日,将先进行超级杯的对决,由杯赛冠军山东泰山队对阵联赛冠军江苏队。

据悉,中国足协已经将开赛方案上报体育总局及相关部门,虽然还没有得到正式的批复,但是从多方反馈的情况看,方案基本得到了认可。另外,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同时申请了中超联赛全面向球迷开放进场,两个赛区都有4座球场可供使用。球迷进场观战,对球员来说是一种激励,也能进一步提高比赛的关注度,但是对赛区整体安全保障是个不小的考验。

考虑到先行公布赛程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将于4月21日到5月7日进行,期间至少有3场中超联赛,加上防疫隔离等流程,如果中超队全力保证出国参加亚冠,那么势必等于长时间放弃中超,因此这个中超时间表也意味着不会为几支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行方便”,他们的主力阵容,必须要在亚冠和中超之间做出选择,到底“顾哪头儿”,各队需要进一步权衡,甚至不排除相互商量,达成某种默契。至于苏州、广州两个赛地的分组安排,预计中国足协和职业联盟将继续按照上赛季的联赛排名进行蛇形分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