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21年首训按照40强赛3天一战节奏安排 有针对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队排名第75位,亚洲位列第9。有消息表明,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中国队所在A组的比赛很可能将在5月底到6月15日之间进行。

尽管中国队在前不久的集训期间与中超俱乐部进行了两场教学赛,但不属于国际足联认可的热身赛,因而没有任何积分进账,仍然是1323分,世界和亚洲的排名不升不降。日本队、伊朗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卡塔尔队、沙特阿拉伯队、伊拉克队和阿联酋队仍是亚洲前8名,其中,日本队高居世界第27位,伊朗队是第29名。

亚足联日前分别与40强赛8个小组参赛球队所属协会就竞赛安排事宜进行了线上沟通,鉴于A组其余4支球队均已表态同意来华参赛,因此40强赛第二循环中国队4场比赛全部主场作战的目标大概率能够实现。下一步,中国足协需要准备申办材料,并在规定时间内提交,亚足联经过评估后将在3月下旬公布8个小组赛事举办地。按照中国足协的计划,上海很可能成为举办A组比赛的城市。

如最新竞赛计划通过,中国队4场比赛时间分别是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队;7日对阵关岛队;11日对阵菲律宾队;15日对阵叙利亚队。中国队今年首期集训的两场教学赛就是按照40强赛间隔三天踢一场的节奏来设计的,很有针对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