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评:国脚们已适应高密度比赛 调整状态考验在李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国家队排名,中国男足排名世界第75位,亚洲排名第9位,与上期相比没有变化。

由于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在过去一个计分周期内,绝大多数国家队没有赛事,因此,相比之前的国家队排名,本次排名整体变化很小,比利时、法国、巴西、英格兰、葡萄牙、西班牙、阿根廷、乌拉圭、墨西哥、意大利依旧位列世界前10位,日本排名世界第27位、亚洲第一位,伊朗排名世界第29位、亚洲第二位,韩国、澳大利亚、卡塔尔、沙特、伊拉克和阿联酋分列亚洲的第3—8位,中国队排名第9位,身后是排名第10位的叙利亚队。

之所以专门提到叙利亚队,是因为在今年的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40强赛中,叙利亚队还要和国足交锋。从最新的赛程看,中国队接下来的4场比赛,将从6月3日开始,至15日结束,分别是6月3日对阵马尔代夫队、6月7日对阵关岛队、6月11日对阵菲律宾队、6月15日对阵叙利亚队。

由于亚足联已经提前将比赛设定为赛会制,因而需要确定赛地,按照原本的赛程,中国队这4场比赛就有三个主场,只有和关岛队的比赛是客场,在强调将全面保证各参赛队教练、球员以及工作人员健康和安全,并最大限度给各参赛队提供便利的基础上,中国足协已经计划将上海作为主场,向亚足联申请承办自己所在A组的比赛,并向亚足联提交相关申办材料,据悉,亚足联将在3月25日宣布各个小组最后的主办地。

尽管十多天内连续踢4场比赛强度很大,届时国脚体能和状态都将面临严峻考验,但是有上赛季中超联赛赛会制高密度比赛的基础,相信国脚们在这方面已经能够适应,至于如何安排人员技战术,调整竞技状态,考验的就是主教练李铁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