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8名老将合同到期将离队 传前标王已转行做生意

新浪体育

关注

16日下午,结束了春节小假期的深圳佳兆业队于丽湖基地集结,在主教练小克鲁伊夫的带领下,完成了牛年首训,深足的阵容看起来没有以前那么庞大,因为俱乐部在新赛季要对一线队的人数和年龄“做减法”:队伍要精简,还要年轻化。

深足“瘦身”  两外援难留队

上赛季,深圳佳兆业先后引进了20名新援,本赛季,深足将对略为庞大的阵容进行“瘦身”,球队只会在中后卫这个薄弱位置进行补强,而这一人选已经基本敲定。此外,近期接受深足试训的球员多为21岁以下的年轻小将,而此前出现在队中的武汉队队员周通已经离开了深足。

吕海东、甘超、王成快、金强、王鹏等前几个赛季的主力球员与深足俱乐部还有合同在身,王鹏于上赛季租借回老东家石家庄永昌,本赛季不会回归,其他几名球员都已淡出上赛季的主力阵容,本赛季仍难以获得一线队报名机会,甘超目前跟着家乡球队重庆队训练,金强在河北华夏幸福接受试训。吕海东和王成快虽然参加了近期的深足训练课,但是他们的去留仍未定。

外援方面,普雷西亚多、普拉利甘吉和结束租借回归中超的葡萄牙国脚索萨都在牛年的第一节训练课中亮相,除此之外,尚未获得深足官宣的哥伦比亚国脚金特罗也参与了球队合练。

早在一月下旬,由于民航局陆续对一些外航入境航班发出熔断指令,马里和比福马这两名非洲外援无法取得返回中国的机票,直到现在,两人的归期仍未确定下来,但是他们有望于近期返回中国。

此前一直留在深圳的挪威国脚塞尔纳斯并没有现身,无论球队在昆明海埂进行第一阶段的冬训,还是回到深圳大本营之后的第二阶段训练,塞尔纳斯都没有出现在队伍里,这位上赛季的中场主力似乎与深足渐行渐远。

小克教练组将对这七名外援进行取舍。就目前来看,比福马获得报名的机会几乎为零,他将大概率被租借到其它球队,而塞尔纳斯本赛季留队的前景也不乐观,但是这位中场大将很容易在中国找到下家。

合同到期 八员老将离队

由于与深足俱乐部的合同到期,王伟龙、谭宾凉、周亚君、乔巍、崔民、王大龙、向柏旭、徐洋等八名球员离开了深足,而球员合同已到期的门将关震则留队担任助理教练。

在8名离队球员之中,王伟龙效力深足的时间最长,他于2012赛季初加盟深足,在长达九个赛季的时间里,王伟龙被贴上如下个人标签:拼命三郎、铁血硬汉、多面手、能进球的锋卫摇摆人。王伟龙本来有机会完成在深足的100场出场记录,他只需要再多踢5场比赛,就可以获得百场荣誉,这也成为了他最大的遗憾。

如今,32岁的王伟龙原本还想再踢两年,但是因为膝盖有伤,他只能做出退役的决定并转型从事教练工作。目前王伟龙以学徒的身份在青岛中能跟着山东功勋教练殷铁生学习,他十分感谢中能俱乐部和殷导给了他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

2013赛季加盟深足的广东籍球员谭宾凉选择继续在绿茵场上发挥自己的能量,这位灵性十足的技术型球员将在南京枫帆俱乐部延续自己的职业生涯。

2016赛季加盟深圳佳兆业的守门员周亚君与深足的合同到期,他在圈内的人缘和口碑非常好,不用为下一步的工作发愁。不过,他也承认现在不好找队,接下来,他有可能转型当教练。

周亚君的好兄弟乔巍有着自己的打算:遇到合适的球队打算再踢两年,如果没有,就全力投身于青训事业。

2017冬窗,深圳佳兆业为引进原延边队队长崔民而付出了8000万人民币的转会费,崔民成为了当年的“本土标王”,2018赛季,崔民随深足队友们完成了冲超任务,到了2019赛季,被打入“冷宫”的崔民仅有4次出场记录,还曾被下放到预备队。去年,崔民加盟了一家中乙俱乐部,在球队更换了主帅后不久,他也离开了球队,有江湖传闻称,崔民已转行做生意。(文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