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热身遣两套阵容 李铁下半场多次咆哮+起身指挥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2月5日下午,中国男足在海口迎来了本期集训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是中超河北华夏幸福队。结果凭借艾克森梅开二度,以及张稀哲、尹鸿博、于洋的进球,以5比1大胜对手。而为华夏幸福打进唯一入球的是冯刚。据了解,国足主帅李铁上、下半场为球队派出了完全不同的两套阵容。总体来看,球队首发的表现更为出色,而这一点从李铁下半时场边发出“咆哮”声便不难做判断。

国足于1月22日集中之后,除分别于1月26日、2月1日休假外,已经累计进行了12个训练日的训练,本期备战也临近尾声。教练组为检验全队备战质量,特意在集训最后阶段的5天内连续安排两场热身赛。国足2月5日迎来的首个热身对手是中超河北华夏幸福队。虽然近期有关华夏幸福俱乐部的各种不利传闻不胫而走,但从实际情况看,这支球队的备战质量并不低。在他们本场比赛首发阵容中,也不乏任航、丁海峰这样的前国脚。

虽然包括张琳芃、李可、蒋光太、费南多等多名重要球员因故缺阵,入籍前锋阿兰刚刚到队暂时无法胜任高强度热身,但是国足主帅李铁仍尽可能将近期状态最优的国脚安排在5日热身赛首发阵容中。正如北青-北京头条赛前了解的情况,门将颜骏凌、队长之一吴曦因身体原因未能在本场比赛中亮相。

与此前备战期间演练的内容一样,国足本场热身首发阵型为442。在11名首发阵容中,有多达5名球员来自北京中赫国安,他们分别是左右为李磊、右后卫王刚、中卫于大宝、攻击性前腰张稀哲、前锋张玉宁。而其余6名首发球员分别是门将刘殿座、中卫李昂、后腰徐新、左边前卫吴兴涵、右前卫尹鸿博、前锋艾克森。李铁将“菱形中场”推出,意在保持攻守平衡。

由于双方综合实力存在明显差距,国足很快就占据了场面优势。比赛第21分钟艾克森利用直接任意球打破场上僵局。1分钟后,张稀哲在禁区外以一脚凌空世界波打入国足第2球。第27分钟,尹鸿博门前抢点垫射破门,反戈自己的俱乐部球队。第42分钟,艾克森接到队友开出的角球后头球破门,梅开二度。比赛第29分钟,华夏幸福队中场冯刚利用国足中卫于大宝与门将刘殿座配合的失误,“偷袭”得手,为本队扳回1球。

为了进一步考察球员,李铁下半时派出另外一套阵容出战。他们分别是门将曾诚;后卫郑铮、于洋、梅方、唐淼;中场王燊超、池忠国、蒿俊闵、常飞亚、金敬道;前锋谭龙。球队阵型也由442转为4231 。值得注意的是,在后防线上“能中能边”的王燊超在本场比赛中令人意外的出任后腰。不过,从场面及进攻效率来说,国足下半时这套阵容的表现明显逊于首发阵容的表现。替补阵容直到第76分钟才由中卫于洋接到蒿俊闵开出的任意球,头球破门。眼见球队久攻不下,李铁也不时起身,用大嗓门指点弟子们。

能够以大比分取得海口冬训首场热身赛的胜利,国足5日一战有所收获。据了解,明天在下半时开场20分钟左右后替换唐淼出任右后卫,这意味着,除了颜骏凌、吴曦、门将董春雨及场边观战的阿兰外,其余23名队员均在本场比赛中获得出场机会。在他们当中,头顶脚踢梅开二度的艾克森状态火热,证明他依然是国足可以依赖的中锋主要人选。

本场比赛令人眼前一亮的还有华夏幸福队攻击手罗森文。他在比赛中几次如入无人之境的过人迎来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按照计划,国足将于2月9日迎来本期集训的第2场,也是最后1场热身赛,对手是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

附国足首发阵容:

门将:刘殿座

后卫:王刚、于大宝、李昂、李磊

中场:张稀哲、徐新、尹鸿博、吴兴涵

前锋:张玉宁、艾克森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张颖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