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兰首次进国足先与李铁沟通 参加5日热身希望不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2月3日下午3点多,来自中超广州队的入籍前锋阿兰笑容可掬地出现在位于海口市观澜湖度假酒店内中国男足集训驻地。尽管受疫情影响,阿兰自1月5日返回中国后,一直未能随俱乐部队进行系统训练,但高度保持自律的他一直“居家自练”,其身形保持得也非常不错。他将从2月4日起,与国家队正式合练。尽管国家队首度亮相姗姗来迟,但阿兰对于加入这个全新的集体格外自豪与兴奋。

阿兰于1月5日由境外返抵上海。在上海接受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观察后,他于1月19日离开上海,前往广州。阿兰原计划首次参加国足训练,但据了解,由于近期国内疫情持续流行,海南省防疫部门也明确对入境人员实行“14+7+7”的健康管理措施,因此阿兰也必须严格执行该规定,从而无法按集训通知要求。

按照规定,阿兰的隔离期直到2月2日才告结束。虽然此时国足海口集训已经过半,但主教练李铁对于阿兰这样能力出众的入籍球员,仍寄予厚望。他也非常希望球员本人能够尽早融入到国家队这个集体当中。因此经与广州队俱乐部商量后,教练组最终决定将他征调过来,参加国足本期集训后程的训练。

3日下午3点多,阿兰在翻译张腾飞的陪同下赶到国足驻地酒店。由于国足当天的训练安排在上午进行,因此阿兰将从4日开始与全队合练。对于国家队这个集体,阿兰既陌生也熟悉。陌生是因为这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他需要对国家队训练、生活适应一番。熟悉是因为队中有多名自己的老相识,比如国安俱乐部共有7名球员入选本期国足,而广州队除他及因伤离队的韦世豪外,仍有4人在队中参训。

据了解,阿兰进驻国足驻地酒店后,除了日常生活起居外,将与主教练李铁先交流一番。按照计划,国足将于2月5日下午迎来本期集训的首场热身赛,初来乍到的阿兰参赛的希望并不大。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徐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