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国足热身赛只能说有啥算啥 不能再考虑含金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顾颖]一转眼,国足在海口的集训时间已经过半,每天就是按部就班训练,也没有太多信息更新,昨天,终于有了点“新闻”——归化球员阿兰到球队报到了。

在错过了几次国足集训后,本次阿兰终于等到了征招的机会,并且也早早做好了返回中国的规划。但入境管控为了稳妥起见,也在那个时间将隔离管理办法改为“14+7+7”,由此,阿兰错过从一开始就跟随国足合练。不过主教练李铁坚持让他隔离后依然要来报到,希望在国足集训的尾声接受考察,这才有了阿兰昨天下午抵达海口。

国足目前已经确定了明天和9日分别与河北华夏和长春亚泰两支球队进行热身赛,从时间上推算,国脚们作为一个整体已有一年多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非常需要热身赛来检验集训成果,但是各种因素决定,热身赛对手几乎别无选择,只有在海口集训的这两支队伍。

长春亚泰队眼下只有22名球员参加冬训,计划从去年亚冠冠军韩国蔚山现代队引进的巴西前锋儒尼奥尔还未到队。河北华夏队更麻烦,一方面有“投资人危机”,另一方面没有与去年的主教练谢峰续约,上赛季从广州恒大租借的高拉特也已经离开了,现有外援马尔康和保利尼奥虽然在海口,但是5日才能结束隔离与球队会合,也几乎不可能参加比赛。这样算下来,除了安排五天两场比赛是模拟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节奏之外,比赛的所谓“含金量”,几乎不能再考虑,只能说“有啥算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