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没动力承办亚冠:没精力没人手 还想承办世预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申炜)在亚冠联赛分组和赛程敲定的情况下,亚足联目前正在征集亚冠赛区的举办地。相对于西亚各国积极承办的意愿,亚冠承办在东亚大区遇冷,中国足协也无意承办这项赛事。这意味着,新赛季亚冠东亚大区的比赛很可能继续安排在卡塔尔进行。

上赛季,在新冠疫情的影响之下,亚冠联赛被迫采取了赛会制,卡塔尔的承办工作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于亚足联来说,当然希望亚冠比赛在不同的地方进行,这样对于商务开发等方面会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为此亚足联向各会员协会下发了新赛季亚冠联赛东、西亚大区赛事举办地的征集通知,截止时间为2月12日。

亚冠联赛的西亚大区承办权受到了追捧,目前卡塔尔、阿联酋等会员协会都有意承办,不过东亚大区的赛事承办权则遇冷,截至目前还没有协会提出承办。对于中国足协来说,同样没有太大动力承办这项赛事,届时中超联赛已经启动,此外中国足协还有意承办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没有太多精力和人手去承办亚冠赛事。

如果东亚大区没有协会承办的话,那么新赛季亚冠联赛很可能继续放在卡塔尔进行。这对于参赛的中超各队来说绝对算是一个坏消息,不仅要忍受着长途奔波和时差的影响,而且在回国航班和防疫要求上也会面临着很多考验。最重要的是,中超和亚冠在赛程上“撞车”,目前已经有舆论希望中超球队放弃亚冠联赛,派出替补阵容征战这项赛事。

可以预见的是,亚冠联赛今年不再是中国足球的重点,各俱乐部会将精力投入到中超联赛当中,中国足协的目标是希望国足杀入世预赛12强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