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耕耘青训认可名宿沈祥福 恒大足校曾高薪邀请

新快报

关注
听新闻

新快报讯 记者王敌报道 前天晚上,中超球队深圳佳兆业宣布沈祥福出任俱乐部青训总监。沈祥福在深足将主要负责青训体系搭建、青少年球员选拔、梯队教练员和球员培养。

64岁的沈祥福是前国脚,退役后执教过国青队和国奥队。在国内的职业足坛,沈祥福也曾出任过广州医药(现广州恒大)、长春亚泰、河南建业、上海申花和天津天海等多支俱乐部的主教练。对于沈祥福的执教能力,尤其是在青年球员的培养方面,深足十分认可。深足在公告中表示,沈祥福的青训工作经验丰富,也熟悉中国青少年球员的特点,而这也是深足选择他作为俱乐部青训总监的重要原因。

去年11月,深足宣布前国脚陈涛出任精英梯队主教练,现在随着沈祥福的加入,深足的梯队建设已经愈发完善。据悉,在正式出任青训总监之前,沈祥福就已经去佛山考察过了深足的梯队情况。

事实上,“重新出山”的沈祥福并非只收到了深足的邀请。在加入深足之前,清远的恒大足校也向沈祥福伸出了橄榄枝。恒大足校希望沈祥福担任技术总监,并开出了极具诚意的合同,但在听取深足的青训计划之后,沈祥福还是决心来深足工作。沈祥福表示,是深足“崇明岛模式”的青训理念让他放弃了高薪,并做出了来深圳做青训总监的决定。

在重回工作岗位之后,沈祥福的昔日弟子邵佳一、韩鹏、杨智、宗磊、杜震宇、杜威、王新欣、张辛昕、王赟等9名前国脚也录制视频向其送上祝福,这9名前国脚目前正在U18国足训练营指导年轻球员。在深足,沈祥福的主要工作内容则是尽可能培养更多的后备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