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开始征集亚冠主办地 盼各小组在不同地比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德兴社 马德兴

2021年亚冠联赛小组赛分组抽签仪式已经在1月27日于吉隆坡的亚足联总部进行,各组对手也已经形势明朗。不过,目前唯一的悬念就是各个小组的比赛究竟在哪里展开?29日,亚足联向下属相关会员协会正式下发通知,征求亚冠联赛小组赛主办地。

据了解,在去年亚冠联赛采用赛会制于卡塔尔多哈先后进行了西亚大区和东亚大区的比赛之后,亚足联对整个赛事的成功主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但同时,亚足联为了确保整个赛事的相对公平、给各个会员协会以及参赛队都有均等机会,在沿用赛会制的基础上,希望每个小组都能够在不同的地方进行。而且,在不同地方展开,对整个赛事的商务开发、传播等都更为有利。所以,亚足联决定公开征集今年亚冠联赛10个小组比赛的赛地。

当然,亚足联的原则是希望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申办越好,但也不排斥一个国家或地区申办两个或多个小组的比赛,毕竟目前亚洲范围内的疫情较为复杂,能够确保赛事按计划、在安全与健康的前提以及情况下顺利完赛是首要原则。据悉,对于提出申办的会员协会,亚足联也提出了一些相关的防疫抗疫方面具体而明确的要求,诸如参赛球队的入境与出境、比赛期间酒店、赛场的健康与安全,等等。

据悉,从亚足联正式下发通知,各会员协会有两周的时间可以充分考虑,两周之后也就是2月12日为最后申办的截止时间。在截止之后,亚足联将根据申办的情况,从中做出选择,并很快公布各个小组的赛地,以便各参赛队提前做好准备。

从目前了解到的情况来看,西亚大区像卡塔尔、阿联酋、沙特等会员协会都有意承办各自俱乐部球队所在小组的比赛。而东亚大区则目前尚未有明确的消息传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