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国足保障小组再协调两名理疗师到队 力保球员恢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睿)昨天是中国队海口集训的第7天,有报道称,因为上大量导致个别队员老伤发作,退出本期集训。据本报记者了解,为了让队员能够在训练后快速恢复,中国队的保障小组又协调了两名理疗师到队。

1月22日在海口观澜湖基地开启集训后,队员们最深刻的体会就是训练量大,队员身体出现了较大反应,这在冬训打体能基础阶段是正常现象。为了让队员训练后能及时恢复,保证第二天训练全力投入,中国队管理团队日前又调来两名理疗师,这样一来,恢复保障小组的人员达到了7名,队员训练完进行按摩恢复的时间大大缩短,大家纷纷为此点赞。

据广东媒体的消息,自入队后就受到脚踝伤痛困扰的前锋韦世豪已经离队返回广州,此外来自江苏队的边后卫吉翔也因伤离开。吉祥以身体素质出众而著称,他在上赛季足协杯比赛中受过伤,连他都无法坚持的话,可见中国队训练强度之大。

按照计划,中国队第二周的训练仍以体能为主,同时贯穿着战术训练。第三周有两场教学赛,对手初步确定是中超“升班马”长春亚泰和上赛季“黑马”河北华夏幸福。与俱乐部打比赛,结果固然比较重要,去年中国队在类似的比赛中多次获胜,但李铁更看重的是队员能够打出训练的水平,比如前场高位逼抢成功率、攻防转换的效率。

昨天是守门员颜骏凌的30岁生日,中国队照例在驻地给他过生日。中国队一直有这样的安排,以此让队员感受来自“大家庭”的温暖,从而进一步提升队伍的凝聚力。颜骏凌许下生日愿望:中国队打进12强赛,打进世界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