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媒评:国足中场没有实质性补强 李可只算是轮换球员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1月23日,张稀哲在国家队迎来了自己的30岁生日。第二天,张稀哲在接受采访时说:“国家队目前还在进行技战术磨合,我们会尝试不同的阵型和战术打法,我也会尝试不同的位置,接下来国足还会有两场热身赛,也会尝试不同的人员组合。”

对于张稀哲和他的中场队友们来说,在这次海口集训期间,必然要承担更加重要的责任。

目前的国家队,前锋由于阿兰、费南多和武磊的缺席,后防线因为蒋光太的缺席,锋线组合与中后卫组合都出现了问题,国足无法打造最强锋线和最强中后卫组合,这必然会严重影响到国足对于40强赛的备战工作。不过,整体的技战术磨合仍旧是可以进行的,而其中最关键的就是中场配置及技战术磨合,说起来,国足虽然在锋线和防线进行了补强,但在中场却没有实质性的补强,李可虽然具有一定的能力,但并不具备明显提升中场的实力,实际上,在李铁的国家队中,李可的地位也有些尴尬,只能算是一个轮换球员。所以,国家队的中场,要更多依靠蒿俊闵、吴曦、张稀哲、池忠国、金敬道、尹鸿博、徐新、吴兴涵这些本土的中场球员。其中,前5名球员更侧重于中路,如后腰和前腰,而后3名球员更侧重于边路。

至于阵型,国足目前也在打造多种阵型,442的阵型方面,尹鸿博、金敬道和吴兴涵等是重要的边前卫人选,当然,像韦世豪、费南多等,也可以出现在这个阵型中的边路,如果是433战术,那么三名攻击手自然会从艾克森、阿兰、费南多、武磊和韦世豪等球员中进行选择。

在打造整体战术的基础上,阿兰、费南多、武磊和蒋光太归队之后对位替换即可,如此,国足的备战工作也便可以受到较小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多名球员缺席,但国足的备战节奏还是非常紧凑的,在进入集训第三天之后,国足的训练量也在全面提升,“训练量比较大,确实身体比较疲劳,不过大家都在积极进行恢复,现在恢复手段也是非常不错的。”张稀哲表示。

颜骏凌也表示:“这几天身体上有些疲劳,浑身酸疼。”值得注意的是,颜骏凌也是最近才复出,至今仍旧带着面具,“眼睛2个月前做完了手术,这两天训练非常好,完全没有受伤三个月没有合练的感觉。”颜骏凌说。

在23日,艾克森和张玉宁接受了采访,艾克森表示:“为了球队我可以尝试司职更多的位置,现在教练把我放在了9号位,我觉得这是最能发挥我自身能量的位置,我也会尽力帮助球队,争取更多的进球。”

张玉宁则表示:“李铁指导让我根据自身的特点,在前场拿住球,帮助球队进攻和组织,艾克森是一名非常好的球员,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做出了很多的贡献,跟他一起配合,感觉挺不错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