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曝大连有意邀前巴萨主帅执教 双方谈判到深入阶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北京时间1月23日晚,根据“Athletic”网站报道,西班牙籍名帅贝尼特斯受疫情等因素影响,已经决定不再执教中超大连人队。几乎与此同时,贝尼特斯通过个人社交平台就此事公开发文作别。

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大连人原本希望留下贝尼特斯并与其续约,但贝帅因担心疫情与家人会长期分离,已经决定辞去主帅职务。贝尼特斯在道别信中这样写道,“很不幸。就像去年发生的许多事情一样,2019年出现的新冠病毒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我们的计划。从今天起,我和我的教练组成员将不会继续在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执教。这是一次美好的经历,为此我要感谢所有教练、医务组人员和俱乐部的工作人员以及我们的球员。感谢他们把恪守承诺放在第一位,感谢在我们任职期间他们给予我们的支持,以及他们一直以来极其努力的工作。对我们所有人来说,疫情仍在继续,在作出这一决定时,支持我们的家人一直是我们所优先考虑。” 据悉,双方已经就解约一事达成一致,且不涉及违约金等内容。

除“思乡”的原因外,有国内媒体分析,贝尼特斯的离任或也与中超2021赛季实施的更加严格的限薪令有关,这导致大连人队无法继续引进强力的内外援。贝尼特斯虽贵为欧冠冠军级别的教练,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现状难免让他心生退意。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大连人队在领先的情况下多次被对手绝平,甚至是绝杀,这让贝尼特斯在教练席捶胸顿足。如果在当下的冬季转会窗中不能引进强援,贝尼特斯也深知在现有的球员框架下,他已无力进一步提升球队的战绩。即将年满61岁的西班牙名帅贝尼特斯曾经执教过巴伦西亚、利物浦、国际米兰、切尔西、皇马和纽卡斯尔等多支著名的俱乐部,他还率队夺得过西甲、欧联和欧冠的冠军。在2019年7月接手大连人队后,这位以培养和挖掘年轻球员著称西班牙名帅,一直在推动着球队的年轻化工作。在上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大连人没能进入争冠组,最终排名联赛的第12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贝尼特斯是中超教练中的“打工皇帝”,拿着高达1350万欧元(约合1.06亿元)的年薪。

1月18日,大连人队在大连人青训基地集结,迄今已经进行了一周的季前训练,而带队的教练为此前留在中国境内未返回的贝尼特斯团队人员,在贝尼特斯离任过后,他们是否立即撤离尚未可知。鉴于新赛季冬训的大幕已经拉开,俱乐部将立即开启选帅工作。根据西班牙《马卡报》的最新报道,在与贝尼特斯解约之后,大连人选择邀请巴萨前主教练塞蒂恩执教,双方的谈判已经进入深入阶段。《马卡报》透露,有很多来自中国的球队都考虑邀请这位巴萨前主帅,而目前大连人与塞蒂恩的谈判已经到深入阶段,塞蒂恩很有可能将在新赛季接替贝尼特斯,执教大连人。作为贝尼特斯的西班牙老乡,如果塞蒂恩接手大连人,也有利于球队西班牙战术风格的延续。

包括贝尼特斯在内,在上赛季结束后,已经有4名洋帅离开了中超赛场,而中超新科冠军江苏队的主帅奥拉罗尤是否会接受降薪留在队中,目前亦尚无定论。回想当年,中超曾汇聚着里皮、佩莱格里尼、马加特、施密特、斯科拉里等一众世界级主教练,而如今,他们却相继离开了中国。随着足协新政的实施,球迷们在短时间内或难在中超舞台上看到那些世界级教头的身影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