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云南昆陆官方宣布更名郑和船工 要打造百年俱乐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鉴于俱乐部母公司云南昆陆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含“昆陆”,参照俱乐部名称非企业化变更的相关要求,“昆陆”已不适用于俱乐部名称,经研究决定,我俱乐部向中国足球协会申报了“昆明郑和船工足球俱乐部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性名称。

郑和出生在昆明滇池畔,昆明和滇池孕育了全世界最早最伟大的航海家,郑和船队的船工一方面要跟随船队出没在大海的暴风浪里,一方面还要抗击那些海盗和中华文明的敌对势力,最重要的是,郑和及其船工还肩负着与世界人民互联互通的伟大重任,彻底打通了中国海上丝绸之路。历史是人民写就的,伟大的航海事业和伟大的海上丝绸之路,离不开郑和,更离不开与之出生入死的伟大船工们,而今我们能做的,就是向他们致敬,将“郑和下西洋”的精神发扬光大。

感谢参与俱乐部新名称投票、建言献策的球迷朋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经多次筛选讨论和审慎研究,俱乐部新名称已上报中国足协审核通过。我俱乐部将继续以传承云南足球精神为己任,打出云南足球的气质,回报家乡人民的支持与厚爱,为打造百年俱乐部奠定坚实基础。

新赛季,让我们以“郑和船工”之名,继续战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