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足联坚持亚冠4月开赛 小组赛为赛会制淘汰赛待定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亚足联原计划于本月中旬召开竞赛工作线上会议,以确定其主办各项赛事的竞赛计划。不过在此之前,亚足联竞赛部门内部已达成共识,新赛季亚冠联赛仍将按先前计划于4月开踢。西亚、东亚大区小组赛计划将分别于4月14日、4月21日拉开帷幕。

按照亚足联的要求,各会员协会在收到由亚足联下发的本赛季各项赛事初定日程安排后,须在1月15日前提交反馈意见。据了解,亚足联在集齐各方提交的意见后,已在内部就新赛季亚冠联赛赛程、赛制安排达成了共识。

按照亚足联拟定的最新版方案,本赛季亚冠联赛将分两阶段进行。首阶段为小组赛。第2阶为淘汰赛,1/8决赛也被编入第2阶段进行。

小组赛仍将分别在东亚大区、西亚大区进行,其中,各大区5个小组的全部比赛将采用赛会制。比赛将安排在两个不同会员协会国(地区)举行。

西亚大区小组赛初定于4月14日揭幕,其中第1至第3小组首轮比赛将安排在4月14日进行。第4、5小组首轮比赛安排在4月15日举行。西亚大区小组赛计划于4月30日结束。至于西亚大区小组正赛前的资格赛、附加赛则计划分别于3月31日、4月7日举行。

东亚大区小组赛计划于4月21日开始,其中第6至第8组的首轮比赛计划于4月21日举行;第9、第10小组的首轮比赛计划于4月22日进行。东亚大区小组赛计划于5月7日结束。东亚大区资格赛、附加赛计划分别于4月7日和4月14日进行。这意味着北京国安队作为本赛季最先亮相亚冠的中超球队,将于4月14日迎战澳超布里斯班怒吼队与菲律宾伊洛伊洛队间的胜者。

根据赛制,各大区5个小组的头名及3个成绩最好的小组赛第2名,累计8队跻身淘汰赛(16强战)。1/8决赛对阵形势将通过抽签来确定。

第2阶段赛事将采用淘汰制。至于,本阶段赛事是恢复主客场制,还是保留赛会制,亚足联将结合疫情及国际旅行条件等现实因素而定。

需要说明的是,无论亚冠第2阶段是否恢复主客场制,1/8决赛、1/4决赛将采用单场淘汰赛制。按照亚足联设计的日程安排,西亚大区将于9月13日、14日分别安排两场1/8决赛、随后于9月27日、28日,分别举行1场1/4决赛。东亚大区计划于9月14日、15日分别进行两场1/8决赛,随后计划于9月28、29日,各进行1场1/4决赛。

半决赛、决赛则计划分别通过两回合定胜负。其中西亚大区半决赛两回合比赛计划于10月19日、26日举行。东亚大区半决赛两回合比赛计划于10月20日、27日举行。冠亚军决赛计划于11月21日、27日举行。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徐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