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球迷组织:俱乐部擅自改名不尊重球迷 要求道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上海天狼星球迷联盟 

上海天狼星球迷联盟公告

各位尊敬的天狼星兄弟姐妹:

中国足协要求俱乐部和球队名称改为中性名的初衷是便于职业联盟成立后,对单一投资人的足球俱乐部进行股份制改革,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参与到中国职业足球俱乐部的建设中来,避免单一股东的退出风险,保持职业联赛的稳定发展。

上海天狼星球迷联盟立会宗旨就是“以球队利益至上”。我们认为把上港俱乐部名称变更为中性名,对于球队未来的稳定发展更有利。

上海海港队这个名字与上港集团内部刊物《上海海港报》如出一辙,集团下属企业也有“海港”字样。因此“上海海港”本质上就是“上港”,并不是真正的中性名,属于打擦边球。更重要的是,这个名字限制了俱乐部未来引入的新投资者的热情,对于球队健康和可持续发展是不利的。

我们这个球队,从2005年开始一路走来,历史长达15年,期间夺取了中乙冠军,中甲冠军和中超冠军。这支球队已经成为无数上港球迷心中的城市英雄和精神寄托,他不仅仅属于上港集团,也属于千千万万的球队支持者。

上港俱乐部在没有和任何球迷或者球迷组织协商的情况下,按照自己对中性名的片面理解,擅自决定使用“海港”作为俱乐部和球队字号,是对所有球迷的不尊重。

基于以上理由,我们对俱乐部提出以下诉求:

1。要求上港俱乐部就“没有事先与球迷沟通,不尊重球迷,擅自更名”的行为向所有球迷进行公开道歉。

2。承诺在适当的时机,对俱乐部中性名进行公开征集,与球迷充分沟通,重新将俱乐部和球队的名称变更为真正的中性名。

在俱乐部达到以上诉求之前,上海天狼星球迷联盟向全体会员做出如下遗憾决定:

1。无限期停止主客场现场助威;

2。天狼星球迷联盟旗下参谋部即刻起撤销编制;

3。参谋部旗下现场部、旗队、鼓队即刻解散;

4。撤销所有主客场横幅以及战旗、战鼓;

5。不再购买含有“海港”相关元素的周边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