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帕托回归中超已渐行渐远 昔日金童近半年都没工作

津云

关注

津云新闻讯:自深圳佳兆业上赛季重返中超后,就频频传出有关前天海外援帕托将回归中超加盟深足的消息,甚至在去年12月,还有国内媒体称双方早已谈妥只差签字。但是从目前的实际情况上看,这位曾经的“金童”已距离中超赛场渐行渐远。不过无论是否返回中超,可以确定的是,帕托目前正陷入一个尴尬的状态中,想要实现“再就业”,他或许要做出一些舍弃。

比起帕托未来的新东家,巴西媒体似乎更为关注他与妻子丽贝卡之间的关系。《TV FOCO》就于近日指出,如果帕托想要重返球场,他与丽贝卡或许就不得不面临着异地分居的问题。自2019年两人成婚以来,两人就频频通过社交媒体的互动来向外界“秀恩爱”,就是在帕托处于离开圣保罗的低谷之中时,丽贝卡也会留言给帕托,对自己的爱人给予足够的支持与鼓励。尤其是在近日,帕托更是频频在社交媒体上晒出两人亲密合照,庆祝丽贝卡40岁生日以及在一起度过圣诞节与新年。不过,已将近半年没有工作的帕托,目前来看的确很难在巴甲找到合适的位置,两人异地生活将成为大概率事件。

“丽贝卡在巴西的SBT电视台担任着主持人一职,而她的父亲则是该电视台的管理者,也是巴西传媒业的重要人物,因此丽贝卡在当下并没有想过放弃目前的工作。”从维护两人的感情方面而言,留在巴西是帕托的首选项,但随着时间推移,今年32岁的他职业生涯已越来越被巴西媒体所看衰,也没有巴甲球队明确表示想签下他。如果帕托还想继续自己的职业,尽早找到适合的球队是重要且紧迫的事,离开巴西或许是他目前最好的选项。尽管帕托与丽贝卡用互动证明了双方的关系没有受到干扰,但巴西媒体还是十分担忧,如果帕托离开势必会影响双方的感情。

实际上,自中国足协召开会议宣布限薪令以及俱乐部投资限制之后,就注定了帕托将很难加盟深足。三百万欧元的年薪上限,与其在天海效力时期的待遇相差甚远,的确很难吸引他的兴趣。换一个角度看,纵使有中超球队能够以顶薪签下帕托,目前巴西人的状态也难以保证。他的上一次进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3月6日对阵秘鲁球队比纳干奴的解放者杯比赛中,此后由于新冠疫情导致的比赛停摆以及失去圣保罗主教练迪尼兹的信任,他甚至都难以获得出场机会。当年加盟天海效力时,帕托处于28岁的黄金年龄,而如今已过去近4年时间,帕托的体能情况肯定大不如前,依靠单兵能力上演精彩进球也势必变得很困难。

不过就在近日,土耳其媒体《FOTOMAC》报道,位列土超联赛第四位的加齐安泰普大都会俱乐部准备引进帕托,该球队主力射手诺哈-迪科的受伤是球队管理层急于进入转会市场求购帕托的主要原因。他们仅距离榜首的贝西克塔斯有3分差距,为了能够冲击冠军,引援补强是必然之选,而帕托的自由身状态也是俱乐部管理层考虑的一个因素。目前加齐安泰普已经与帕托的经纪人取得了联系,而这一次也并非是帕托首次与土超球队之间产生传闻,之前费内巴切、贝西克塔斯与加拉塔萨雷都传出过有意引进这名巴西前锋,如果这次与加齐安泰普的传闻能够坐实,对帕托而言肯定是一件好事,但在去土耳其“淘金”与留在妻子身边的这个选择题之中,帕托或许必须要做出舍弃。(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