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深足完成昆明冬训首练 郜林:第一天训练效果非常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官方微博

1月11日,深圳佳兆业一线队在昆明海埂基地开启2021年第一阶段冬训,首日共完成两堂训练课。

体能教练助理万秉风负责第一阶段体能训练,张效瑞、郜林等中方教练组负责监测每日数据。万秉风介绍,训练内容主要分为力量、有氧跑、核心力量三个板块。每个训练日上午进行3组循环体能训练,搭配灵活性训练、耐力训练等;下午则以核心训练为主,期间结合计划与实际情况进行休息调整。为营造积极向上的冬训氛围,科学提升全队运动数据,冬训期间以日为单位进行运动数据排名,实行末位惩罚机制。

“首堂训练课以恢复上肢、下肢力量为主。从反馈来看,多数队员在假期中保持了一定强度的训练,整体状态和呈现出的精神面貌很不错。”万秉风说。

完成首日训练课后,助理教练兼队长郜林表示,虽然主帅小克鲁伊夫以及外籍教练、外援稍晚才能归队,本阶段主要以体能训练为主,中方教练组已制定了非常详细的训练计划,相信通过大家的努力和配合可以高质量完成。他说:“经过假期调整,队友们带着好心情、好状态投入到训练中,每个人都知道冬训对个人、对球队的重要性,第一天的训练效果非常好。”

海埂训练基地地处云贵高原,海拔1888米,比平原地区缺氧17%。谈及高原训练感受,队员张源说:“在海埂训练与深圳比很不一样,容易喘。我个人身体状态还不错,争取通过第一阶段冬训恢复到最佳水平,以全身心投入到第二阶段训练。”

深圳佳兆业第一阶段海埂冬训预计在1月22日结束,球队将返回深圳继续集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