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对比强烈!国安亚冠奖金是恒大10倍 上港也不低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来源:四万哥 广州未赢够

亚冠东亚区决赛已经结束,最终凭借內冈在加时赛下半场的点球绝杀,蔚山2-1击败神户,再次打进亚冠总决赛,接下来他们将面对西亚冠军波斯波利斯冲击冠军。其实踢亚冠除了是为国出战之外,奖金收入也是刺激各队积极参加的原因之一。在今年的亚冠开始前,亚足联就宣布提高各级的奖金待遇,其中冠军奖金可得400万美元,亚军也有200万美元,加上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各场比赛都有赢球奖或者平球奖,一旦夺冠让球队至少拿走500万美元左右的奖金。

可惜的是,今年这丰厚大奖已经跟中超球队无缘了,不过他们在小组赛或者淘汰赛还是能拿到一定的奖金。按照赛季前亚足联公布的奖金规则,小组赛阶段赢1场可得5万美元,平局1场可得1万美元。

那么先算算4支中超球队的奖金情况。其中最早出线的国安取得5胜1平的战绩,他们可以拿26万美元,再加上出线的10万美元奖金,在小组赛国安就获得36万美元。另外16强淘汰赛击败东京再获得10万美元,打进8强也获得15万美元,以及第一轮小组赛他们前往泰国客场的6万美元路费补助,国安在今年的亚冠大概获得67万美元(约438万人民币)

至于同样小组出线的上港,他们6场比赛拿到3胜3负,3场胜利拿到15万美元,从附加赛中晋级正赛,也令他们获得4万美元,加上出线奖金一共收获29万美元。(约189万人民币)

两支未能出线的球队申花与恒大就分得少,申花小组赛取得2胜1平3负,一共是收获11万美元(约71万人民币)。至于恒大方面踢的比赛最少,加上未能出线奖金肯定最低,1胜2平1负让他们仅拿到7万美元奖金(约45万人民币)。

虽然各队都有至少几十万人民币的收入,但被迫滞留多哈也让他们耗费不菲。像最早出局的申花,目前已经在酒店住了接近半个月,恒大也有十几天的时间了,按照此前一些媒体人的说法,球队每天自费住宿加上伙食的费用就将近10万人民币,也就说恒大与申花这趟亚冠之旅都是赔本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