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金玟哉送点 国安狂轰无果0-2蔚山止步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0日晚,亚冠1/4决赛单场淘汰赛展开,北京国安0-2负于韩国蔚山现代,无缘四强。第16分钟,金玟哉门前防守手球,VAR介入后主裁判判定点球,内甘操刀命中;第42分钟,内甘又通过远射破门;下半场国安多次形成攻门,但包括比埃拉射中立柱的攻势在内均未能进球。

自小组赛来双方总战绩同为6胜1平,是亚冠东亚区表现最好的球队。

国安以最强阵容出击,刚刚开场王刚就在边路冲击中被李根镐滑铲侵犯,李根镐领到黄牌。短时间内蔚山又相继侵犯阿兰与比埃拉。国安也在严密限制对手边路冲击。双方均在求稳基础上谨慎对峙。

第13分钟,国安中场抢断形成快攻,比埃拉斜传禁区,阿兰切入禁区后被金太焕卡位拦截,阿兰很激动地要求VAR介入,主裁判哈桑认定不存在犯规,并警告阿兰不要指挥裁判。亚冠自1/4决赛起启用VAR。慢镜头显示金太焕与阿兰互有拉拽。

蔚山稍有起势,连续获得角球。第16分钟,内甘小禁区线前倒钩攻门被金玟哉挡出,视频裁判介入,慢镜头显示皮球击中了金玟哉手部,哈桑来到场边观看慢镜头后判定点球,并向金玟哉出示黄牌;内甘操刀点球命中,蔚山1-0领先。

国安加强前场逼抢,通过抢断快攻与定位球向对手施压。蔚山防守中李青龙不断犯规,奥古斯托向裁判抱怨,哈桑没有理会。

第34分钟,奥古斯托快发任意球,比埃拉禁区外攻门形成威胁,蔚山门将赵秀赫将球托出横梁;角球攻防中奥古斯托与布尔特赫伊斯纠缠倒地,视频回放一度介入,最终未有判罚。

国安持续冲击中数次在中路强突、渗透,防守压力提升的蔚山提前换人调整。

第42分钟,蔚山抓住机会将比分扩大:王刚边路解围时踢向后场中路,无人防守的内甘得球后远射破门,蔚山2-0领先。

易边后国安继续渗透施压,奥古斯托禁区内射门良机将球打飞后,国安在第52分钟通过耐心运转又创造机会,阿兰小禁区前斜射被门将下意识挡出。

蔚山冲击中也在施压。第59分钟,蔚山右路突破传中,内甘头球被侯森扑出。拉锯对峙中金太焕与王刚相继领到黄牌。

比赛一小时后国安开始换人调整,张玉宁、李可分别换下池忠国与费尔南多。

第64分钟,奥古斯托斜传禁区前,比埃拉斜射皮球击中立柱!1分钟后奥古斯托近距离头球又被门将挡出。第68分钟,国安防转攻在蔚山禁区形成连续3脚攻门,但比埃拉与张玉宁的射门均被后卫封堵。压力继续提升的蔚山又是连续换将。

进入收官阶段,国安持续围攻仍难撕开对手密集防守。于大宝换下阿兰。顶到锋线的于大宝在第83分钟于禁区内觅得攻门机会,但将球打飞。比赛后段加强控球的蔚山连获前场定位球,国安未能再形成攻势。最终国安0-2落败,无缘亚冠四强。

进球信息

蔚山现代:第21分钟,内甘点球破门

蔚山现代:第42分钟,内甘远射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国安:金玟哉(第20分钟)、王刚(第57分钟)

蔚山现代:李根镐(第2分钟)、金太焕(第55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国安:1-侯森;4-李磊、2-金玟哉、3-于洋、27-王刚(第87分钟,24-杨帆);6-池忠国(第63分钟,9-张玉宁)、11-费尔南多(第63分钟,23-李可)、5-奥古斯托、21-比埃拉、10-张稀哲;19-阿兰(第79分钟,22-于大宝)

蔚山现代:1-赵秀赫;4-布尔特赫伊斯、6-朴柱昊、16-元斗载、23-金太焕、10-尹比加兰(第82分钟,15-郑昇炫)、72-李青龙(70分钟,8-申镇浩)、98-李尚宪(第39分钟,7-金仁成)、44-金基熙、9-儒尼奥尔-内甘(第82分钟,19-比约恩-约翰森)、11-李根镐(70分钟,66-薛英佑)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