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BIG4下塔酒店即将接触隔离 球队防疫压力陡增

周到

关注
听新闻

亚冠四分之一决赛0:2不敌蔚山现代后,中超独苗北京国安也被淘汰出局,这意味着中超4强下榻的多哈市中心罗塔纳酒店(Rotana City Center Hotel)即将解除隔离。如果不能在未来48小时内回国,球队的防疫压力将变得比较大。

此次亚冠联赛东亚区比赛防疫措施比较严格,不仅比赛未对球迷开放,球队下榻的酒店也是完全封闭。比如多哈市中心罗塔纳酒店,只接待了中超的4支球队,酒店的相关工作人员也不得回家,统一住在一个公寓里。

但是亚足联的这一防控措施只是针对有比赛的队伍,以保证亚冠联赛的安全、顺利进行。在申花、恒大、上港和国安相继被淘汰之后,中超4队下榻的酒店就将解除隔离。比赛期间,亚足联投入了不少安保以及工作人员,以保证酒店完全封闭。预计相关的安保力量将在北京国安淘汰出局后48小时内撤离,酒店也将正常对外营业。

明天就是星期五,是本周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如果明天球队的包机无法落实的话,那么球队所面临的风险就要大不少,防疫也将成为接下去的重中之重。卡塔尔是新冠疫情的高风险地区,至今累计确诊病例达140516例,现有确诊病例2243例。继12月8日新增295例后,昨天又新增了150例。

一旦酒店解除隔离,接下去的相关应对措施,中超4队也在等待足协的通知。同时,申花会要求所有人尽可能呆着房间内,减少在酒店共同区域活动的时间。此前,很多球员每天都会去健身房训练,酒店对外开放后,可能大家就基本上只能在房间里活动活动了。

昨天,不少恒大球员在社交平台上表达了想尽快回国的迫切愿望。韦世豪写道:“比完赛滞留多哈一个多礼拜了,只能每天锁在房间,今年大半年的时间都在酒店里了,见不到家人,我想回国。”队友何超转发韦世豪的这段话并评论道:“来的时候赶着出来,回去?”

图片:新华社

来源:周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