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吴曦造乌龙阿7破门 苏宁1-1泰达7天后再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5日,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江苏苏宁对阵天津泰达。上半场阿奇姆彭和罗竞都有破门机会没有把握,下半场阿奇姆彭利用张岩失误头球破门,吴曦扫射造成泰达乌龙球,周云最后时刻伤退。最终,苏宁1-1战平泰达,两队次回合较量将于12月12日进行。

足协杯前3轮,苏宁2-0力克佳兆业,7-2大胜梅州,2-0再胜昆山。江苏在2014-2016年连续3年打进足协杯决赛,其中在2015年舜天谢幕演出时夺冠。苏宁在夺得中超冠军后,5名外援特谢拉、埃德尔、米兰达、瓦卡索、桑蒂尼回国休假,奥拉罗尤只能以全华班出战。足协杯前3轮,泰达2-0力克永昌,1-0小胜恒丰,5-1大胜亚泰。泰达足协杯历史最佳战绩,是2011年的冠军。本场首发方面,苏宁全华班出战,队长吴曦领衔出战,张岩担任首发门将;泰达则派出外援三叉戟,苏亚雷斯搭档阿奇姆彭以及利马出战。

比赛开始之后,第5分钟,泰达率先发动威胁进攻,前场左侧苏亚雷斯拿球回做,赵宏略带球突破分到禁区内,阿奇姆彭跟进小角度打门击中边网。第11分钟,泰达继续进攻,赵宏略送出直塞,利马前场得球回做,赵宏略传中,苏亚雷斯中路头球再做球,阿奇姆彭跟进的近距离抢点射门被张岩神勇扑出。第18分钟,阿布都海米提回传球失误给了泰达机会,苏亚雷斯把球传到禁区内,利马禁区内面对多人夹击灵巧转身后,随后他的起脚抽射被苏宁球员挡出底线。

第22分钟,泰达反击,苏亚雷斯中圈内直接起脚吊射,皮球最终高出球门。第27分钟,苏宁传球到禁区,吴曦禁区内头球摆渡,罗竞胸部停球后凌空扫射,皮球高出球门。第28分钟,苏宁发动反击,前场吴曦断球交给黄紫昌,黄紫昌再分到左路,罗竞跟进右脚抽射,白岳峰放铲把球挡了一下出底线。第37分钟,宋岳外围直接传中,阿奇姆彭回做,苏亚雷斯跟进抽射被张岩扑出。经过1分钟补时,上半场结束,上半场双方暂时0-0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9分钟,泰达利用持续进攻打破场上僵局,赵宏略一脚低射被挡出,随后再回传左路,宋岳四十五度起球到门前,阿奇姆彭后退中头球,张岩在判断传中球落点时失误单手扑了一下后导致皮球入网,泰达1-0领先苏宁。

比分落后的苏宁持续进攻,第53分钟,吴曦中路直塞,黄紫昌在禁区前祭出马赛回旋,轻巧过掉两名泰达球员后抹入禁区面对门将右脚低射稍稍打高。第54分钟,阿奇姆彭踢倒了吴曦吃到黄牌。第60分钟,苏亚雷斯送出直塞,阿奇姆彭单刀抽射被张岩扑出。第62分钟,黄紫昌跟进杀入禁区,谢鹏飞跟进单刀推射稍稍偏出。第72分钟,苏宁获得任意球机会,谢鹏飞任意球传到禁区内,第一点被防守球员球顶出来,吴曦随后一脚低射,皮球打在了刘洋脚下后折射入网,不慎自摆乌龙,苏宁1-1扳平比分。

第78分钟,苏亚雷斯断球回做,宋岳一脚抽射高出横梁。第82分钟,罗竞带球内切,谢鹏飞跟进似传似射稍稍偏出。第90分钟,惠家康挑传中路,阿奇姆彭回做一下,外围郭皓抽射打在了边网上。最终双方1-1战平。

进球信息:

第一球:天津泰达:第49分钟,阿奇姆彭头球破门;

第二球:江苏苏宁:第72分钟,吴曦导致刘洋乌龙球送礼。

黄牌信息:

江苏苏宁:29-张诚(39分钟)

天津泰达:7-阿奇姆彭(55分钟)

双方阵容:

江苏苏宁易购:19-张岩(U23)、2-李昂、5-周云(87‘ 30-叶重秋)、20-阿不都海米提-阿不都格尼(U23)、29-张诚、3-田依浓、7-罗竞、12-张晓彬、22-吴曦、11-谢鹏飞、32-黄紫昌(U23)(87’ 18-张凌峰 U23)

未出场替补:1-顾超 、35-黄子豪(U21)、42-齐雨熙(U21)、24-吉翔、16-高天意(U23)、31-谢小凡(U23)、37-朱嘉豪(U23)、38-谢志伟(U23)、41-李家伟(U21)、8-冯伯元

天津泰达:27-滕尚坤、3-赵宏略、19-白岳峰(90‘ 5-邱添一)、23-钱宇淼(U23)、30-刘洋、33-宋岳、13-郑凯木(87’ 17-惠家康)、22-郭皓、7-阿奇姆彭、9-利马、18-苏亚雷斯

未出场替补:1-杜佳、41-胡皓然(U21)、2-王政豪(U23)、20-毛昊禹、24-朴韬宇、26-车世伟、32-苏缘杰、35-兰菁轩(U23)、8-肖智、11-谢维军

(动感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