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阿兰头球建功补时失点球绝杀 国安1-1清莱联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3日晚,亚冠小组赛E组进行最后一轮较量,已提前锁定小组头名的北京国安1-1战平泰国清莱联,国安以5胜1平战绩结束小组赛,6日将在1/8决赛单场淘汰赛中对阵东京FC。比赛中清莱联球员多次使出伤人小动作;第54分钟,清莱联由埃卡尼率先入球;第76分钟,国安角球冲击中阿兰扳平比分;全场补时阶段,阿兰赢得点球但将球射失。

大幅轮换阵容的国安继续传控压迫打法,清莱联坚守5-4-1阵型以防守反击对峙,国安掌控主动权持续前压,但较难在对手防线腹地获得运转空间,吕鹏与费尔南多相继尝试远射。

随着金玟哉铲抢时被索里亚跃跳踩踏脚部,场上对抗火药味提升,第25分钟,杨帆与比尔发生摩擦,两人头顶头对峙,均领到黄牌。片刻后杨帆借抡腿踢球动作顺势踢踹比尔,裁判没有注意到,比尔向裁判投诉时情绪有些激动。

在于大宝铲抢时颂吉也使出了跳跃中直接踩踏腿部的小动作,国安多人向裁判投诉。此后颂吉与提达恭又相继小动作侵犯奥古斯托,提达恭领到黄牌。利用裁判快速移动不及观察的空档,清莱联球员又以大幅抡摔动作放倒费尔南多。奥古斯托也有回敬,他利用摆脱过人的机会踩踏了对手脚部。

乱战中清莱联士气有所提升,数次形成快速冲击,并两度在国安禁区内形成攻门。巴顿利用清莱联门将阿比拉开球失误的机会远程吊射打偏。

易边后国安用张稀哲、比埃拉换下奥古斯托与费尔南多。小动作不断的清莱联因李荣来受伤被动换人。

清莱联利用角球与禁区线前任意球机会连续形成威胁攻势,于大宝还领到黄牌。

第55分钟,清莱联中路打出流畅快速反击,替补登场的埃卡尼切入禁区后小角度攻门,皮球击中远门柱内侧撞入网内,清莱联1-0领先。

比埃拉体现出处理球能力,令对手领到黄牌,但国安在对手密防下还是难以有效渗透。第60分钟,国安中路终形成渗透,但张稀哲禁区内正对球门将球打飞。国安又相继用阿兰、于洋、王子铭换下张玉宁、于大宝与金玟哉。

国安阵型前提持续前压。第76分钟,国安左侧角球由张稀哲传入,杨帆争顶到门前,阿兰抢在门将之前头球接力破门,将比分扳为1-1平。

国安继续冲击。第82分钟,王子铭传中,巴顿近距离攻门,阿兰又接力垫射,阿比拉快速反应做出扑挡,皮球稍稍高出横梁。

收官阶段清莱联辛那帕又使出了飞铲中附加蹬踹的粗野动作。

进入补时阶段,张稀哲妙传引出战机,阿兰禁区内争抢中被沙拉武放倒,裁判判定点球,但阿兰操刀点球射中立柱外侧,错失绝杀。最终双方战为1-1。

进球信息

清莱联:第54分钟,埃卡尼禁区内斜射破门

北京国安:第76分钟,阿兰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北京国安:杨帆(第25分钟)、于大宝(第53分钟)

清莱联:比尔(第25分钟)、提达恭(第39分钟)、他那沙(第57分钟)

首发阵容及换人

北京国安:25-郭全博;18-金泰延、2-金玟哉(第76分钟,20-王子铭)、22-于大宝(第64分钟,3-于洋)、24-杨帆、28-姜涛;5-奥古斯托(第46分钟,10-张稀哲)、11-费尔南多(第46分钟,21-比埃拉)、26-吕鹏;29-巴顿、9-张玉宁(第64分钟,19-阿兰)

清莱联:22-阿比拉;3-他那沙、5-布林纳、30-索里亚、33-沙拉武、36-辛那帕;8-李荣来(第48分钟,37-埃卡尼)、10-提达恭、14-沙努甘(第83分钟,16-阿卡拉温);9-比尔、17-颂吉(第61分钟,13-楚提巴)

(木之火)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