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杯-苏亚雷斯利马梅开二度 泰达5-1亚泰进4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2月1日15:00,足协杯展开第三轮较量,天津泰达迎战长春亚泰。上半场比赛苏亚雷斯打破僵局,邱添一头球破门得分,随后苏亚雷斯完成梅开二度;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利马完成梅开二度,杨超声扳回一球,最终泰达5-1大胜亚泰晋级足协杯四强。他们半决赛的对手将是江苏苏宁易购与昆山FC的胜者。

泰达前2轮2-0力克永昌,1-0小胜恒丰晋级到足协杯8强。历史上,泰达足协杯最佳战绩是2011年的冠军。除艾哈迈多夫、巴斯蒂安斯外,泰达目前阵容齐整。在度过中超第一阶段低迷状态后,泰达杀入第二阶段保级组决赛。亚泰首轮轮空,次轮4-0大胜梯队出战的上港闯入到足协杯1/4决赛。历史上,亚泰足协杯最佳战绩是2000年、2001年、2012年、2020年共4次闯入8强。泰达与亚泰交锋26次全部出现在中超中,泰达6胜10平10负。

比赛开始后,第7分钟,塞尔吉奥右侧下底传中,门前谭龙头球一蹭,后点的麦麦提艾力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打门稍稍偏出。第9分钟,阿奇姆彭后排插上杀入禁区抢射结果被吴亚珂挡出,随后车世伟得球远射高出。第15分钟,泰达率先打破场上僵局,车世伟把球分到左侧肋部,苏亚雷斯拿球后摆脱打门得手,打入他代表亚泰的首个进球,泰达1-0领先亚泰。

第19分钟,车世伟左路拿球回做,赵宏略跟上一脚劲射,稍稍高出横梁。1分钟后,泰达继续制造威胁,阿奇姆彭踩单车过人后打门被薛亚楠门前解围。第24分钟,亚泰长传球打反击,谭龙得球后一脚低射,皮球偏出了左侧立柱。第27分钟,泰达左路角球由阿奇姆彭开出到门前中路,邱添一高高跳起甩头攻门,进球之后的邱添一还做出了C罗标志性的庆祝动作,泰达2-0领先亚泰。

第36分钟,阿奇姆彭左侧带球用速度生吃张瑀后送出传中,禁区后点的郑凯木头球攻门结果被吴亚珂扑出。第39分钟,泰达再下一城,有路泰达断球,郭皓给到前场中路,苏亚雷斯巧妙停球后随即推射完成梅开二度,泰达3-0亚泰。上半场泰达3-0大比分领先亚泰。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亚泰长传球到门前,塞尔吉尼奥左脚推射被门将杜佳挡出。第53分钟,下半场刚刚替补出场的赵英杰受伤无法坚持被惠佳康换下。第58分钟,亚泰有路谭龙拿球跑动中一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框弹出。

第65分钟,利马中路拿球回传到左路,惠佳康左路再斜传到门前,利马头球破门,泰达4-0领先泰达。第73分钟,泰达两名外援配合,阿奇姆彭前场拿球,传球给了杀入禁区的利马,后者一脚贴地斩破门,泰达5-0扩大领先优势。第76分钟,亚泰扳回一球,左路传中给后点,杨超声包抄到位头球破门,亚泰1-5泰达。最终全场比赛结束,泰达5-1大胜亚泰。

进球信息:

第一球:天津泰达:第15分钟,苏亚雷斯打破僵局;

第二球:天津泰达:第27分钟,邱添一头球破门得分;

第三球:天津泰达: 第39分钟,苏亚雷斯梅开二度;

第四球:天津泰达: 第65分钟,利马头球破门;

第五球:天津泰达: 第73分钟,利马贴地斩破门;

第六球:长春亚泰: 第76分钟,杨超声头球破门。

双方阵容:

天津泰达:27-滕尚坤、3-赵宏略(46‘ 24-朴韬宇)、5-邱添一、23-钱宇淼(U23)、30-刘洋、33-宋岳、13-郑凯木(46’ 21-赵英杰)(55‘ 17-惠家康)、22-郭皓、26-车世伟、7-阿奇姆彭(78’ 8-肖智)、18-苏亚雷斯(63‘ 9-利马)

未出场替补:1-杜佳、2-王政豪(U23)、11-谢维军(U23)、19-白岳峰、20-毛昊禹、35-兰箐轩、41-胡皓然(U21)

长春亚泰:4-张瑀、5-孙捷、10-塞尔吉尼奥、11-薛亚男(74‘ 3-肖煜峰)、15-迪力依米提(U23)、17-陈柏良(46’ 27-张力)、21-崔麒、23-吴亚轲、26-杨超声(89‘ 30-赵鸣宇 U23)、29-谭龙、38-麦麦提热伊木-麦麦提艾力(U23)(76’ 7-周大地)

未出场替补:1-慈恒龙(U23)、2-张梓健(U23)、3-肖煜峰、8-索萨、16-谭天澄、19-程长城、22-刘宇、24-严智宇、31-饶伟辉

(动感超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