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北青:外援管理问题抛给上港 足球不依赖单一球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文章来源:北青体育

在北京时间11月28日晚亚冠联赛H组第4轮角逐中,凭借蔡慧康与洛佩斯的进球,上海上港队以2比1取胜日本横滨水手,从而报了3天前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并牢牢掌握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不过,比起胜利,上港队更引人关注的焦点是他们曾经的外援队长,无缘跻身本场比赛大名单之列的巴西前国脚胡尔克。

在11月25日上港与横滨水手首度交锋第第67分钟,胡尔克被换同胞洛佩斯换下,走出场地后胡尔克拒绝与上港主帅佩雷拉握手。他一面打着手势,一面口中念念有词,并径直走向更衣室。有消息援引葡语翻译的说法称,胡尔克是对佩雷拉说,“我跟你彻底结束了”。

尽管对于上述说法是否属实,目前上港俱乐部没有官方回应。但在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港队的训练中,胡尔克的身影并没有出现。据悉,他人仍在多哈,但他本人拒绝跟队训练。胡尔克疑似与佩雷拉或上港俱乐部“掰了”。

有媒体报道称,在全球直播亚冠联赛的背景下,胡尔克对主教练出言不敬的举动已经严重影响了俱乐部及中超联赛形象,其举动也被外界形容为“缺乏职业素养”。胡尔克为什么表达不满?在外界看来,这与他不满在比赛期间被换下场有着直接关系。但从本赛季中超及亚冠比赛的情况看,胡尔克在场上总会出现情绪波动,或是对队友处理球不理想抱怨,或是为自己单打独斗屡屡受挫而懊恼。他在场上带有个人主义的“独带”已经明显影响上港队的进攻效率,从而引发了外界非议。而在28日比赛中,缺少胡尔克的上港队却打出了一场高效的的胜仗。这样的反差再次证明,足球运动从来都应该依托于团队协作制胜,而不是过度依赖某一个球星。

既然胡尔克没有正常参加训练,那么他能否参加12月1日球队与悉尼FC的亚冠小组赛关键战呢?从目前前方反映的情况来看,胡尔克的举动已经涉嫌违反队内纪律。外援管理是否得当的问题,实际已经抛给了上港俱乐部。如果胡尔克不能寻求与俱乐部方面的和解,那么对于合同即将到期的他而言,25日的比赛可能就成为其为上港队效力的最后一战。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