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休息8天后水原要用年轻人硬钢恒大 18岁小将引关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因为马来西亚的柔佛DT退赛,水原三星在11月22日0比0逼平广州恒大后,得到了其他小组对手没有的8天休整期。目前两战仅积1分的水原三星,正摩拳擦掌希望能击败广州恒大,掌握出线形势的主动权。虽然神户胜利船目前积6分排名榜首,但广州恒大仅领先水原三星3分,如果能在本周二击败广州恒大,水原三星将以对战成绩占优晋升到第2位,与神户胜利船同时提前取得出线资格。

朴建夏教练和水原三星球员们,对首战逼平广州恒大,整体上感觉还是比较满意。朴建夏的352阵型有效遏制了广州恒大的外援发挥,三后卫之一的闵尚基也表示,虽然亚冠联赛的整体质量高于K联赛,但没有外援的水原三星打出了自己的风格。老将梁相珉和张镐翼在防线和他的配合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这段时间水原三星也在加紧磨合,希望在更多细节上完善防守,避免再出现首战恒大时的一些失误。

8月底才加盟水原三星的中场韩锡钟在K联赛踢了十场,成功让水原三星避免了降级的厄运。对江原FC的保级生死战他攻入逆转局面的首球,为救火教练朴建夏赢得执教水原三星的首场胜利。职业生涯7年后才首次参加亚冠,韩锡钟认为自己和队内的年轻球员虽然都是首秀,但感觉完全不同。首战广州恒大就能逼平强大的前亚洲冠军,水原三星全队都非常兴奋。展望即将到来的与广州恒大的次回合,韩锡钟认为,球队会拿出完全不同的表现。毕竟,广州恒大连续踢了3场比赛,体能状况不如水原三星。

韩锡钟将于12月27日完婚,他认为如果能击败广州恒大或从小组出线,将是给自己婚礼的最好礼物:“8月刚加盟水原三星时,队内谈论的更多是危机。但现在,我们谈论更多的是机会。队内气氛经过这段时间的调整,已经有明显的改善。”韩锡钟盛赞了多哈的训练和比赛硬件设施,认为在这样的条件下,水原三星有希望取得更高的成绩:“我们将竭尽所能,期待更好的结果。”

首战广州恒大替补出场的18岁小将郑相彬,是K联赛球队在亚冠最年轻的出场球员(18岁零235天),赛后引起了韩国媒体乃至亚足联的普遍关注。去年随韩国U17国少队参加了U17世少赛,随后又入选了韩国U20国青队,今夏才被水原三星从当地的梅滩高中选拔进入一线队(梅滩高中是与水原三星合作的青训学校)。因为以高中生身份参加亚冠,亚足联官方杂志还在对广州恒大赛后对他进行了专访。郑相彬承认,当被教练提醒准备上场时,自己非常惊讶和兴奋:“能够在亚冠出场当然很兴奋,我也创造了进球机会,遗憾被对手解围。我相信再次面对广州恒大, 我会取得进球。”郑相彬的偶像是法国球星姆巴佩,后者在18岁首次参加欧冠时就取得进球,郑相彬也希望用自己的亚冠处子球,帮助水原三星获得小组出线资格。

除了郑相彬,水原三星还将希望寄托在中场孙浩俊和前锋江玄木这样的新人身上。首战恒大水原三星错失了一些进球机会,次战朴建夏教练会优先考虑增加进攻意识。林相协和朴相赫都有不错的得分机会,但预期郑相彬会有更多出场时间。不出意外,水原三星仍将排出同样的阵型。朴建夏教练承认,他将更多锻炼新人,因为他们有更强烈的斗志。首战广州恒大,水原三星就有5名球员完成亚冠处子秀,次战是否会有更多新人出场,我们拭目以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