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前瞻:必须取胜紧握命运 对手一点可以利用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对阵:广州恒大淘宝VS水原三星

比赛时间:2020年12月1日18点

比赛地点:卡塔尔多哈 哈里发国际体育场

两队亚冠前2次(2017)交锋往绩:两场比赛都是2:2战平,两队首回合交锋0:0战平

恒大综合情况分析:

上场比赛终于拿到亚冠首胜,恒大总算是止住了近期的颓势,目前积4分排在小组次席,但由于本小组的最后一场比赛是水原VS神户,为了避免被算计,本场再碰水原对恒大来说才是决定命运一战一旦落败由于对赛关系处于劣势将被淘汰出局;打平的话还是领先水原3分但水原还有最后一战,而且本场战平的话神户将渔翁得利提前锁定小组第1,他们就很可能在最后一场放水原一马,这意味着如果本场战平恒大被淘汰出局的几率也很大;而战胜水原不仅能马上拿到出线权,而且积分也将暂时反超神户,所以恒大本场比赛必须全力争胜,将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

与神户的两场比赛,恒大的中场完全处于下风,尤其是伊涅斯塔在场的时间里,中场只能疲于奔命,只能尽力做好防守,进攻端基本帮不上忙。而本场对手水原的整体风格和神户是截然不同的,他们无论是脚下技术还是传控能力都不如神户,跑不死的体能和强硬的逼抢拦截才是他们擅长的,因此恒大本场一定要提升在中场的控制力,争取将球控制在本方脚下,通过耐心的传导将攻势带起来,如果还是像第一次交锋那样受制于水原的逼抢,那就很麻烦了。

考虑到要加强球队在中场的控制,卡帅可能会在后腰位置派上经验更丰富的黄博文和出球能力比较好的徐新;由于主力边后卫的伤缺相信卡帅还是会继续使用3中卫阵式,上场得到轮换的蒋光太将回到首发阵容中;杨立瑜和钟义浩将继续出任边翼卫,通过他们的跑动和往返能力加强对边路的冲击,希望通过他们在边路的扯动,能够为中路的推进和射门创造出空间,同时3中卫+边翼卫的布阵也是对水原的肋部冲击流打法的限制;而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韦世豪,是恒大破敌的关键,如无意外他与塔利斯卡和高拉特将组成恒大本场的攻击线。

水原综合情况分析:

由于柔佛DT的退赛,本组的赛程安排比其他小组要乱一点,水原在22号与恒大打完首战后得到了8天的休息时间,这对本次用全韩班征战的水原来说是好事。尽管缺少亨利和塔加特等核心外援的助阵,另一位锋线主力韩硕熙也因伤没有随队来到多哈,但在休息充足的情况下,水原球员的体能要比3天1赛的恒大更好,体能有保障水原就可以将他们擅长的逼抢和身体对抗充分发挥出来,将韩式强硬打法进行到底。

水原主帅朴建夏此前是崔康熙的助教,上赛季跟随崔康熙先后在大连和申花任教,所以朴建夏对恒大的情况是比较了解的。首回合交锋,朴建夏的战术布置极具针对性,对恒大的持球核心高拉特进行重点照顾,一人随身贴防其他球员根据形势随时上来对高拉特进行围剿,前场也对恒大防线进行压迫,尽可能地破坏恒大的进攻推进,令恒大在前20分钟连通过半场都很困难;进攻端则多次直插恒大防线肋部,很有威胁,逼得卡帅在比赛中两度变阵来应对。

本场比赛相信朴建夏不会对首回合交锋时的首发阵容和打法做出太大变动——队长金民友和金泰焕是水原进攻端最有威胁的两个点,其中20岁的小将金泰焕所在的右路会成为水原的主攻方向,除了犀利的后插上助攻外,金泰焕内切后的左脚远射也有一手,恒大防线一定要注意对他的盯防。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广州恒大淘宝(3-5-2)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3、梅方    2、蒋光泰    23、朴志洙      

边翼卫:17、杨立瑜 33、钟义浩      

后腰:12、徐新      16、黄博文         

中场: 28、高拉特

前锋:94、塔利斯卡      7、韦世豪

水原三星(3-5-2)

门将:21、梁馨模                              

后卫:35、张镐翼   39、闵尚基   3、梁相珉          

边翼卫:12、金泰焕                     32、李记帝      

中场:77、高丞范    66、韩石钟    98、朴相爀    

前锋:14、金健熙       10、金民友                    

比赛预测:恒大胜本文由鸣聊体育新媒体团队成员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