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海2强亚冠形势:申花变数大 上港冲刺小组第1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第四轮比赛,申花输给了东京FC,上港2比1击败了横滨水手,申花2胜2负积6分位居小组第3,上港3胜1负积9分排名小组第2。最后两轮比赛,上海双雄为晋级而战,难度并不一样。

对于申花来说,第四轮比赛输给东京FC,似乎并不是太意外的事,钱杰给和姆比亚停赛,也让他们拿分的可能性降低。四轮过后,F组4队的积分情况是蔚山10分、东京FC7分、申花6分、珀斯光荣0分,珀斯光荣已经出局,另三支队伍都有机会出线。

蔚山现代最后两轮只需要拿到1分就可以确保出线,击败东京FC则可以提前确保小组第一。申花如果接下来两场比赛拿满6分,可以确保出线;若取得4分(胜珀斯平蔚山或胜蔚山平珀斯),需要视东京FC、蔚山现代比赛的结果而定。若本轮蔚山现代击败东京FC,积分可以达到13分,提前锁定第一,或许会在最后一轮对阵上海申花时进行大幅轮换。最差的结果是本轮申花输给珀斯光荣而东京FC击败蔚山现代,那么申花将提前出局。

申花的出线形势有点复杂,变数不少,上港所在的H组,形势较为清晰。横滨水手与上海上港同积9分,全北现代4分,悉尼FC积1分。上港只要在未来的2轮比赛里赢下1场就可以确保出线,甚至与全北现代打平拿到1分就足以出线。上港与横滨对赛成绩持平,双方各胜1场,总比分为2比2,若最后同分,则会比较净胜球,上港如最后两轮连胜且取得更多净胜球(目前横滨净胜球为5,上港为2),将可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全北现代即使最后2轮全胜,也可能出局,因为他们的积分最多达到10分,横滨水手与上海上港还各自有一场对阵已经出局的悉尼FC的比赛,只要击败悉尼FC,横滨水手、上海上港的积分就达到12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