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苏宁时隔12年再迎江苏德比 奥拉罗尤不做太多变动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特约记者钱进报道 不久前结束的中超,最终夺冠的苏宁在半决赛和决赛接连击败了2018年冠军上港和去年举起火神杯的恒大这两个老对手,而在足协杯上,却是遭遇战接着遭遇战。11月27日16进8的比赛,首次和梅州客家在正式比赛中相遇,全华班出战的他们,以7比2大胜同样全华班出战的对手,明晚8点,苏宁又将史上第一次和昆山FC在正式比赛中碰面,胜者将获得一个四强名额。

CBA赛场,江苏的两支球队经常交锋,中甲联赛中,江苏的4支球队也有过多次对阵,但对于2009赛季重返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江苏足球队来说,“江苏德比”是个久违的词。虽然本赛季开赛前和联赛间歇期,苏宁曾和同省小弟泰州远大、南通支云及南京枫帆等球队有过热身赛,但在正式比赛和同省球队相遇,还是2008赛季的中甲,对手是2010赛季从中甲降级,并于次年解散的南京有有。

上轮足协杯击败梅州客家,苏宁主帅奥拉罗尤对比赛没有太多评价,只是给联赛中出场较少的球员一些发挥空间,之前联赛密度比较大,所以这些球员没有太多表现机会,“能让他们多比赛,我也很开心,我们要帮助他们找回自信,恢复到以前的水准。”结果,苏宁土炮火力全开,谢鹏飞和张诚皆梅开二度,冯伯元、张凌峰和李昂各有一球入账。

奥帅同时表示,过去两年里,球队一直在进步,达到了不错的水平,但还有很大空间,由于梅州没有外援,首发也缺少几名主力,因此在防守端,球员们没有受到太多考验,接下来的比赛,会越来越难踢。明晚,“难踢”的对手就是昆山FC。梅州客家是本赛季中甲第5名,而以递补身份升入中甲的昆山FC,则是联赛季军。

今年中甲,昆山FC在第一阶段10战5胜3平2负积18分,以小组第二的排名晋级冲超组;第二阶段比赛,高尧统领的这支球队2胜1平2负,以7分位居第三,只差一步拿到升级附加赛资格,而这,也是队史最佳战绩。上轮足协杯,派出双外援的昆山FC,以3比0完胜预备队出战的恒大,得到了和“老大哥”苏宁交手的机会。

和其他几支江苏球队一样,昆山FC队中也有一些苏宁元素,顾文祥、王夕杰、曹海清等都是苏宁旧将,该队还有此前曾在上港效力的朱峥嵘和汪嘉捷、原鲁能球员崔鹏及从恒大租借的萧涛涛等。

和“小兄弟”过招,不出意外的话,奥帅不会对上一轮大胜对手的首发做太多改动,只会进行一些微调。赛季前,苏宁也曾以全华班和拥有外援的球队热过身并取得了不错的战绩,有一定的经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