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纳瓦罗对阵韩国球队有心得 去年有类似出线局势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蔡宗霖报道 11月28日,广州恒大2比0神户胜利船,终于如愿拿到赛季亚冠首胜,但这一场胜利并不足以他们上岸,12月1日晚与竞争对手水原三星的直接交锋,才是他们真正的考验场。赢球,铁定出线,打平,看人脸色,输球,淘汰出局,出线形势已然清晰明了。

一定程度上重拾起信心的恒大,缺兵少将和赛程密集的困难仍然摆在面前,水原可比恒大多休息了8天,但主动权依然在卡纳瓦罗和他弟子们的手里,能不能跨过这道槛,就要看他们在生死战中的表现了。

宝贵一胜重拾自信

与神户“背靠背”的次回合,其实从出线形势而言对恒大来说影响并不算大,但小组赛前两场未尝一胜,谁也不会相信如果带着三场不胜的萎靡表现恒大能够在最后一场生死战扭转形势,所以对于卡纳瓦罗而言,这是一场重拾信心的翻身仗,“上一场的结果不好,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每场比赛都想拿下的球队而言,现在我们需要重拾自信,我们的实力不该如此,我们能做得更好。”

卡纳瓦罗在首发阵容上几乎派出所有主力球员,只有韦世豪和蒋光太得到轮休的机会,不过队长张琳芃上轮受伤退场,防线人手捉襟见肘的卡帅索性将阵型改为3后卫,由朴志洙、梅方和刘奕鸣出任中卫,两翼卫派出钟义浩和杨立瑜,后腰搭档使用何超与张修维,前场攻击线则由“桑巴三叉戟”塔利斯卡、高拉特和艾克森负责冲锋陷阵。

这也是卡纳瓦罗在本赛季亚冠第二次启用三后卫阵型,首次亮相是在小组赛首战对阵水原的下半场,但是卡帅用这套阵型虽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但好歹算是挽回了场面劣势,这回再次摆出也算是由于伤病的无奈之举,毕竟保利尼奥和郑智缺阵,让目前的恒大中场控制力大幅滑坡,能力不够只能是人数来凑。

树挪死,人挪活,派出三后卫阵型的恒大终于踢出了像样的表现,凭借塔利斯卡和艾克森自导自演的两粒进球,历尽千辛万苦的恒大终于在本赛季亚洲战场首次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后,考虑到之后与水原三星的生死战,卡纳瓦罗逐渐撤下塔利斯卡、杨立瑜和高拉特等主力球员,在神户派出伊涅斯塔等主力的情况下,恒大众将也众志成城地守住胜利果实,拿到提振士气这宝贵三分。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刘奕鸣本赛季首次代表恒大出战正式比赛,打了70多分钟,拼到抽筋退场的他表现可圈可点,得以让卡纳瓦罗的后卫人选又多一个。

虽说这场比赛赢下全替补神户,恒大的场面并不好看,但他们好歹终结了此前6场对阵J联赛球队不胜的尴尬纪录,更为重要的是拿到这三分,能够提振恒大从中超丢冠后就一直低迷的士气和信心,“我的球员们做得很好,只要我们一同努力便可以战胜所有人。今天我们踢得更加整体,我对此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卡纳瓦罗赛后说道。

卡帅抗韩颇有心得

拿下一场久违的胜利,留给恒大庆祝的时间并不多,因为他们马不停蹄就将迎来与水原的出线生死战。

目前恒大所处的亚冠G组形势如下:拿到6分的神户已经提前出线,在神户身后是拿到4分的恒大和仅有1分的水原,恒大只剩下与水原一场交锋,而水原踢完恒大之后,还有一场与神户的比赛。

根据2020赛季亚冠规程,小组赛积分相同的球队首先将根据对赛成绩决定排名,而在对赛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再依次根据净胜球、总进球数、红黄牌数以及球队所在足协的亚足联技术分来决定最终排位。

恒大倘若战胜水原,则将拿到7个积分确保一个淘汰赛席位,而如果两队战平,恒大能否出线则需要看水原和神户比赛的结果而定,水原如果以两球或以上净胜神户,则是恒大被淘汰出局,如果仅胜一球则要计算净胜球和进球数这些“小分”来决定,而如果恒大负于水原,则将直接被淘汰出局。

神户在小组赛已在提前备战淘汰赛的情况下,恒大难以寄望他们最后一场小组赛全力出战,所以想要出线其实只有一个选项,那就是拿下水原。

过往对阵K联赛球队,恒大优势相当明显,在过往8个赛季征战亚冠的历程中,恒大与韩国球队交手20次,战绩为8胜8平4负,不败率高达80%,而在卡纳瓦罗执教恒大时,恒大对阵韩国球队的战绩为5胜1平2负,甚至可以说卡帅在如何战胜K联赛球队上,比起里皮和斯科拉里更有心得。

2015赛季的亚冠1/8决赛次回合,恒大在首回合1比2落败、并仅有高拉特一名外援的情况下,回到主场2比0逆转击败城南,连续第四个赛季晋级八强,恒大也成为当年亚冠八强中唯一的一支中国球队。

而在上赛季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当时出线形势告急的恒大,塔利斯卡、郜林和于汉超等一众重要攻击球员也因伤缺阵,不过他们同样在主场1比0成功复仇大邱,以小组第二的成绩,闯进了亚冠16强。

“如果我们想继续前进,我们仍需要赢得最后一场比赛。因为赢得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两次处于绝境,两次也都能在韩国球队取得关键一胜,卡纳瓦罗自然想将这个好势头延续到今年的水原身上。

唯有全力拼掉对手

不过,想要战胜全韩班的水原,如今实力下滑的恒大并没有必胜把握,这也是卡纳瓦罗心知肚明的,但取胜之钥在战胜神户时已经出现。

战胜神户一战,恒大的场面并不好看,问题不外乎是进攻套路不流畅和中场缺乏控制力等一系列老问题,不过球队依然凭借坚实的防守和前场球员的个人能力拿下三分。

而造成中场控制力缺失这个问题,原因也是恒大目前的人员配置所致,目前恒大在中场虽有何超、张修维和严鼎皓等一众新生代球员,但无论他们经验和实力仍未追上郑智和黄博文等老将,而归化军团集中于攻击线和防线,同时保利尼奥又因伤缺阵,致使恒大此番出战亚冠的阵容是“两头重,中间轻”,而这个难题根本无法短时间解决。既然人员问题无法解决,实力下降的恒大,自然也就无法回到那种具有统治力的踢法中。

面对这个窘境卡纳瓦罗只能就地适应,所以他也在对阵神户时,将球队阵型彻底改变成三中卫体系,一来增加中卫数量稳住关键位置,二来不减少攻击手数量,保持住反击的威胁,这样一套“意大利”的稳守反击,可以说是目前最适合这支恒大打法,“实话说我并不是太喜欢今天的比赛方式,我们可以踢得更有侵略性,但在三日一赛的前提下我们必须适应不同的踢法,以此战胜不同的对手。”

目前张琳芃已经由于首战神户的脚伤基本告别本届亚冠赛事,另一名伤兵费南多短时间内也无法复出,对阵神户时大名单内的球员就是出战水原的人选,调整空间不多的卡纳瓦罗,如今最大的武器就是让球员们放下姿态,拿出拼劲,啃下对手。

对战水原,注定是一场考验意志的比赛,过往5次恒大都能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轮生死战顶住压力,锁定出线席位,能否延续辉煌,现在需要恒大全体球员拿出表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