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赢球不可怕缺谁谁尴尬!佩雷拉耳根清净 终潇洒用兵

新浪体育

关注

“唠叨狂人“胡尔克无声无息的消失在上港阵容之中了。印象中这是除了受伤和轮换需要之外,胡尔克在上港第一次、应该也是最后一次被惩罚性的踢出大名单。他在上港的落幕战,或许就是三天前对阵横滨水手那场。因为被换下,所以对佩雷拉表示不满,胡尔克可远不止这一次,只是这一次,是划上句号的一次。

耳根清净的佩雷拉,带着上港的队员,再次打出教练潇洒用兵,队员全情投入的出色比赛。不需要再期待胡尔克已经冲不起来的冲锋、无法提速的禁区内冲刺、还有力量犹在,但老不进球的远射。靠点球积累进球数,谁不会啊!今天的比赛,无胡尔克的上港,让我们看到了抢点和任意球都有很一套的吕文君,突破效率重新提升的洛佩斯,曾经被胡尔克抢去太多球权的他们,今天在出场的时间里,应该踢得很痛快。

因为没了胡尔克,佩雷拉在看待本方队伍,在思索克制对手上,更显得思路清晰,更追求全盘效应。上半场靠洛佩斯单中锋突击,吕文君辅佐,杨世元争取前场抢出机会,靠国内班底消耗对方体力。下半场换成奥斯卡前场策动,穆伊后侧支援,洛佩斯继续突击在前。不是说两套班子就把对方打得落花流水了,而是两套没胡尔克的班子,都能比较完美的贯彻到佩雷拉的战术调度,没有队员会去自作主张的去秀个人实力造成整体的不协调,甚至无谓的失球。

不可否认胡尔克给上海上港立下的赫赫战功,18年夺冠他是一线功臣。在上港巅峰时的魔幻入球,几乎个个都够资格进入“人类足球电影精华“。但就当下来说,从身体到内心,胡尔克已经完全脱离上海上港。没他,上海上港这次亚冠征程,更能乐观的看高一线!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