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网友:如果把崔康熙换成卡纳瓦罗 申花早就凉凉了

上观新闻

关注

胜不骄,败不馁。这就是上海绿地申花主教练崔康熙的态度,也是他要传递给球队的态度。27日申花对阵FC东京次回合前,崔康熙就说上一场能赢对手是运气。此役1比2不敌FC东京后,崔康熙坚定地表示,最后两场比赛将全力争胜。

有网友评论:“申花每场比赛表现最好的就是崔老,这样一支球队走到今天,有这样的成绩不容易了,换成卡纳瓦罗早就凉凉了……”

网友的评论有点言过,但也说明球队阵容的重要性。同样在27日晚,北京国安以2比0双杀墨尔本胜利,迎来亚冠四连胜,积分达到12分,提前两轮小组出线。外援比埃拉完成一进球一助攻,外援阵容美如画。

而从申花此役首发名单的全华班就可以看出,实在是太难了。在姆比亚和钱杰给两名中后场大将停赛的情况下,球迷要有“少输就是赢”的心理准备。虽然伤愈的金信煜和莫雷诺进入替补,堪称亮点,他们仍需要比赛来找回状态。

第60分钟,FC东京的莱昂德罗率先破门。

第82分钟,安部柊斗包抄破门,申花0比2落后。

刘若钒助攻莫雷诺,申花扳回一球。

如今申花的每一场比赛,既是在跟对手较量,也是在挑战自我。从中超到亚冠,密集的赛程让这支年龄偏大的球队遭遇体能和伤病的极限挑战。崔康熙的“田忌赛马”策略贯彻始终。

本场比赛,申花依然想通过防守顶过上半场乃至下半场的大部分时候,再依靠金信煜和莫雷诺的后发效应,期望保平甚至争胜。只要战平对手拿1分,申花仍然可以在积分榜上力压FC东京。

然而开场不久,申花右路就成为被对手攻击的软肋,幸好冯潇霆飞身堵枪眼,才让球门免于早早告破。不过当看到冯潇霆一阵冲刺后喘着粗气,只能说经验和体能就像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有评论说:“下半场第二个失球,要是换了巅峰期的冯潇霆,绝对是稳稳能将球化解。只可惜冯潇霆如今已经是英雄迟暮,在防守中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比赛第3分钟,东京FC快速反击,冯潇霆飞身挡出

崔康熙的人盯人防守战术对体能要求极高,而体能的劣势也为申花的输球埋下伏笔。人民日报体育部官微点评:“整场比赛,两队踢成了肉搏战。”如果不是秦升不理智的犯规,FC东京未必会被激发出血性,申花的顽强表现也很可能再一次得到人民日报体育部官微的表扬。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崔康熙总结,“比赛输了,但是球员拼到了最后,我们现在情况很困难,有伤病等等很多问题。虽然这么困难,但还是要把接下去的比赛打好。”

崔康熙表示,将力争最后两轮获胜,“这场比赛的失利,意味着我们下一场一定要全力取胜。包括最后和蔚山现代的比赛,我们也要全力去打。虽然我们的情况很困难,但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

输球不一定都是坏事。就像此前输给蔚山现代,申花人员得到轮休,才能在与FC东京的首回合比赛中零封对手。下周一对阵珀斯光荣,申花志在必得。

网友评论:

后面两场全赢,就算出局了,我们球迷也没话说。

这场比赛看出来姆比亚的重要性。

比赛的转折似乎就是秦升的犯规,希望他以后能收一下动作。

刘若钒助攻了,莫雷诺进球了,结局不完美,但是符合实力对比,姆比亚太关键了。

踢的还是很有态度的,实力上么稍微欠缺了。如果换人早那么2分钟的话,结果可能就不一样啦!整体来说,打80分!

崔康熙换人太犹豫,太保守了。早点换上二大高中锋压制日本攻势,可能结果就不一样了。

申花今年哪怕输球、场场有内容,是真可以。但秦教授这是再次给俱乐部找骂啊,希望严肃对待。

即使没有出线,我们还是要看到球队的努力。毕竟在球员配置上,申花今年的底牌还是不强,能拼出这种结果很不容易。

栏目主编:陈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