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危言耸听?NO!上港阵中存1大危机 或成前进最大阻碍

新浪体育

关注
听新闻

贺惯在第72分钟受伤被魏震换下,于睿最后时刻受伤被抬出,但换人名额全满,今天屡屡豪迈抢前堵截对方进攻的于睿,只能硬撑坚持比赛。一场球失利了,几天后还有机会扳回来。但队员伤退,要想两三天后重新生龙活虎,这难度可有点。上港今天最大的损失,或许就在中后卫位置上,它带来的负面影响,说严重点,没准足以抵消上港在前场的种种努力。

佩雷拉很喜欢在变阵上打足算盘。但你位置哪怕排得和诸葛亮的八卦阵一样迷幻,可实际人员就那么一点,特别是后卫人选,上港没多少备选。无论三中卫四后卫,贺惯和于睿肯定是中卫人选。如果几天后两人无法出战,上港真有些麻烦,除了魏震之外,固定中卫的就只有石柯,但石柯显然还在恢复之中,本赛季亚冠都没进入大名单过。

咬牙硬顶行不行?其实今天于睿就是这样操作的。但已经受伤的他,就这样被身体对抗很弱,身高刚过1米6,但灵活异常的日本对手给甩开,打进了绝杀球。我们只能寄希望于睿和贺惯今天的伤都不大,或者医疗组开挂,让他们迅速满血恢复。否则二战横滨,佩雷拉怕是只能上于海和魏震这个临时搭档了。

乌鸦嘴一下,如果再有不测风云呢?阵容上就只能大挪移来补中卫空缺。这种被迫的变阵,佩雷拉肯定不乐意。上海上港,中前场有不少变招,先声夺人,后发制人都有招。所以综合来看,防守线出现的困扰,希望别拖累上港前进的步伐。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