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限薪中超队支出不超6亿 超标重罚24分停赛2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11月25日上午,中国足协在苏州举行中超联赛工作会议。会上,中国足协向各中超俱乐部代表公布了中超俱乐部中、外球员“加码限薪”的具体细则。从2021赛季起,中 超每家俱乐部单季支出总额不得超过6亿元,其中用以支付本土球员及外籍球员薪酬的最高分别最高不得超过7500万元人民币、1000万欧元。

本土球员顶薪为税前500万元人民 币、外籍球员顶薪为税前300万欧元,中、外球员平均年薪最高分别不得超过税前300万元、150万欧元。为确保“限薪”工作切实有效,中国足协推出了细致而严格的监管措施,同时配以力度空前的违规惩戒措施。

俱乐部一旦单季支出总额超标,将面临最多“扣除24个联赛积分”的重罚,而一旦有俱乐部违规发放球员薪酬,将被取消成绩,并直接被处以降级处罚。球员若未按规定申报收入(收益)情况,将面临被停赛2年的重罚。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