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京媒赞国安用技术全面压制对手 热帅终于硬气一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北京青年报

24日晚,北京中赫国安在多哈贾西姆·本·哈马德球场迎来了本次亚冠小组赛的第3场比赛,对手是澳大利亚球队墨尔本胜利。最终凭借奥古斯托、阿兰以及王子铭的进球,国安3比1拿下对手,喜迎小组赛3连胜。此役获胜之后,国安10年后仍然保持对于这个对手的不败战绩(2胜1平)。下一轮比赛,国安将“背靠背”继续和墨尔本胜利过招,时间是27日18点。

本场比赛,国安变阵4-5-1,而这也是奥古斯托、比埃拉以及费尔南多3名外援中场赛季第一次同时联袂首发,他们之间到底能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值得期待。需要指出的是,此役也是张稀哲的里程碑之战,自从2009年升入一队以来,11年时间里他已经为球队出战各项赛事共计299场,面对墨尔本胜利的亚冠比赛,是他第300次为国安效力。

比赛开始后,国安延续着自己在技术方面的优势,尽管对手的身体对抗能力很强,但国安依然踢得游刃有余,此役联袂首发的3名中场外援也展现了很强的默契。第21分钟,阿兰传球给肋部斜插的比埃拉,西班牙人底线突破后回传,奥古斯托垫射成功,1比0,国安取得领先。

一球领先后,国安踢得更加主动,奥古斯托在第34分钟完成关键传球,阿兰门前抢点,舒舒服服地把球顶进对手的大门,国安扩大领先的优势。

易边再战之后,墨尔本胜利率先做出人员调整,看得出这支澳大利亚球队还是有想法的。但整体实力上的差距还是让墨尔本胜利没有太多的机会,国安依然牢牢占据着场面上的优势。第50分钟,此役状态出色的奥古斯托为比埃拉送上传球,可惜的是西班牙人的重炮打门被对手门将扑出,国安错过进一步扩大领先优势的机会。

第69分钟,国安一口气换上了3名球员,王子铭、巴顿和池忠国三人替补登场,分别换下比埃拉、张稀哲和阿兰。在仅登场4分钟后,两位替补之间就完成一次关键配合,巴顿传球,王子铭进球,3比0。比赛尾声,对手扳回一城。

短评

最强“中场四人组” 热帅得到理想回报

3比1的比分有遗憾吗?当然,国安没能零封对手确实不够“理想”,但是能在亚冠的比赛中推出当下状态最好的中场“攻击4人组”,这场90分钟的比赛也应该给热帅打个不错的分数。奥古斯托、比埃拉和张稀哲的联袂首发登场,这是赛季第二次,而如果算上也有进攻属性的费尔南多,这4人的组合确实是第一次亮相正式比赛。从效果来看,傲骨和比埃拉状态很好,而张稀哲和费尔南多也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攻防任务。这套组合,值得期待。

3天前对垒首尔的比赛,比埃拉因为伤病只替补登场了不长的时间,让最强“攻击4人组”的亮相时间推迟到了这一轮。其实热帅祭出这样的组合多少还是有些出人意料的,以他以往的性格来说,不太会做出这样的选择,毕竟应对澳大利亚那种强硬风格的球队,似乎加强防守才是首选。但这次法国人“另辟蹊径”,还是用技术全方位压制住了对手,而经历了之前第二阶段联赛有些低迷的6场比赛之后,奥古斯托也终于在亚冠赛场上证明了自己。在他的带领下,首发的比埃拉以“小快灵”的姿态完成自己的表演,两位“王炸”同时爆发,这比赛没有不拿下的理由。

最好的攻击组合一共在比赛中踢了将近70分钟的时间,随后除了傲骨,其他3人都被队友替换下场。3天后,双方还有二番战,不知道届时这4人还能否延续这样的高光表现。

本组文/本报记者 张昆龙 统筹/汪浩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