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足协限薪与归化球员左右互搏 无高薪难吸引特谢拉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一条大河波浪宽 一九八四丰臻 

把时间轴拉长来看,职业联赛百分百是中国足球最重要的事。

但考虑到特殊国情,考虑到市场层面对职业联赛脆弱的热情,仅就当下而言,冲击2022世界杯确实可能更重要。

世界杯这个鸡血打进来,以时间换空间,中国足球至少概念性维持住一定的热度,联赛能在不太差的环境里继续改良、发展。否则,我也无法想象中国男足在十二强赛甚至四十强赛溃败的话,早已改打游戏的年轻人真的还会不会看球。

这里就有一个问题:在已经有小摩托和阿兰的情况下(实事求是地讲,洛国富和艾克森不能太指望),中国队冲击世界杯还需要一把关键钥匙,或者两把。

现在的购物车里还有一对老友:特谢拉和卡尔德克。

反对归化的人可以反对到底。不过我们现在讲的是具体的方法论。我们是讲既然已经选择了归化方向,接下来该怎么办的问题。

特谢拉2021年2月底就将在中国住满5年,很快可以开始归化。

卡尔德克2021年7月将在中国住满5年,那时可以开始归化。

按照恒大的经验,预算归化手续一般要搞个半年左右,这两人如果归化,也不是奔着四十强赛来的,是十二强赛。

当然这里面有风险。如果国足连十二强赛都进不了,那这俩归化来也就没有意义了,为国养士的企业还浪费钱。

中国足球的每一步都对不上点,也是怪。

不过四十强赛大概率还是能出线的吧。都已经撸来了小摩托、阿兰、艾克森、蒋光太,如果还不能出线,那也该死了。

特谢拉和卡尔德克这个事还挺考验陈戌源。你首先要让俱乐部配合着把这两人留在中超,等四十强赛结果出来了,再赶紧弄点安家费搞归化。

问题在于,不是每个企业都愿意花钱搞什么为国养士的,成本太高。特谢拉在苏宁的年薪1400万美金,他经纪人说,接下来还能给这个价就愿意归化。现在谁还给得起这个价?

要不恒大再挤点奶出来搞一把?

或者你大国企出钱配合相关部门来搞一把。反正这儿没有那么多所谓程序正义可言,都是相关部门一句话的事。

有特谢拉、卡尔德克这两人的话,我真怀疑能进世界杯。能说进了也没意义吗?进了就是意义本身。

但另一边,限薪令出现了。内外援的限薪令一出,卡尔德克还稍微好办,特谢拉怎么搞。阴合同偷偷给钱,所有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足协左右互搏的矛盾,最终聚集到特谢拉归化的事情上来。

我吹一句:特谢拉就是世界杯钥匙。你要两全,既遵守限薪令又找到企业埋单搞归化,不可能。估计要放弃了。

特谢拉离开南京的时候说我还会回来的。可能也就那么一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