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帅揭秘恒大低迷原因:没从中超决赛失利中走出来

新快报

关注

■新快报记者 高京

首场0:0被水原三星蓝翼逼平,广州恒大被推到了风口浪尖,球队主帅卡纳瓦罗赛后坦言对于球员们的表现很不满意,意大利人认为比赛中球队所展现的并不是应该有的踢法和风格。但紧凑的赛程并没有恒大太多喘息的机会,明天球队就要与日本球队神户胜利船交手,短短的三天时间,恒大急需战术和心理双重层面的调整。

截至目前,中超四支球队在今年亚冠赛场的战绩为5胜1平1负,其中上港和国安都保持两场全胜,而恒大所遭遇的平局的确出乎外界的意料。

“对于比赛球员们没有努力去控制,也没有尝试着和对手去拼争,看得出大家还没有从中超决赛的失利中走出来。”谈及与水原的平局,卡纳瓦罗直截了当地表示。

正如卡纳瓦罗所说,首战中恒大所体现出的状态的确非常一般,但平局已成事实,还是要把目光放在今后的比赛中。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亚冠小组赛的赛程极为紧凑,恒大要在10天内打4场比赛,留给球队调整的时间并没有多少。

卡纳瓦罗承认,要想在三天内迅速调整好球员们的心理并不容易,“足球是一项你想投入多少激情,才可能有多少收获的运动。有时即便是拼尽全力,可心理上也会想着以前所发生的事情。”卡纳瓦罗说,“但既然我们抵达了亚冠赛场,就要拼尽全力。我是一名教练,我的任务就是要给球员们自信,让他们继续前行。”

按照赛程,恒大将在明天傍晚与神户胜利船交手,这是一场不容有失的较量。除了心理层面,卡纳瓦罗也将尝试在战术层面做调整,并在阵容方面做一个轮换,几名首战没出场的球员应该会得到机会。

“日本球队与韩国球队的比赛风格完全不同,韩国球队更注重身体,比赛也很艰苦,而与日本球队交锋,我们会有更多机会按照自己的方式去踢比赛,此役我会更多把注意力放在自己的队伍上。”卡纳瓦罗说。

不过,恒大阵中的费南多还有伤病在身,塔利斯卡、艾克森、洛国富都没有达到最佳状态,再加上没来到现场的保利尼奥、郑智、高准翼、李学鹏,现如今可供卡纳瓦罗选择的球员并不是太多。

另外在上场比赛中,张琳芃在第78分钟与对手拼抢时造成眉骨开裂,镜头清晰捕捉到了他血染赛场的画面,当时他无法坚持比赛,被小将吴少聪换下。作为场上队长,张琳芃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顽强,这一伤势也令球迷们颇为担心。

回到更衣室后,队医对张琳芃眉骨裂开的部位进行了缝合,经过紧急处理,恒大队长的伤势已无大碍。目前来看,这一伤势不会影响他接下来参加比赛。

可以说,张琳芃在阵容中的位置是无人可以代替的,他能够正常参加比赛,也使得全队放下心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