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大前瞻:首战乏力急需轮换 神户近况不佳是假象

大佬鸣的体育天地

关注

对阵:广州恒大淘宝VS神户胜利船

比赛时间:2020年11月25日18点

比赛地点:卡塔尔多哈哈里发国际体育场

交锋往绩:两队此前没有任何交锋记录

恒大综合情况分析:

上场面对全韩班出战的水原,恒大的表现令人失望,在保利尼奥和郑智缺阵的情况下全队都有点迷失,很不适应水原的逼抢和凶狠的身体对抗,全队如此乏力低迷的表现近年罕见,虽然没有输球,但如果接下来与神户背靠背的比赛还是这种状态,能否拿到出线权,都得打上问号了。

中超失冠+亚冠首战表现不佳,外界对卡帅的质疑是一浪接一浪,特别是个别一向对恒大不太友好的媒体更是趁机兴风作浪,相信意大利人也感受到了这种压力,而回击这些质疑最好的办法就是胜利:从中超决赛次回合到亚冠首战,连球迷都能看到球队有点不对劲,作为球队主帅的老卡不可能看不到问题,像上场比赛那样踢肯定是不行的,球队急需调整。不过这次亚冠赛程极为密集,小组赛每场比赛之间只有2天时间,既要进行恢复又要准备下场比赛,时间真的很紧,如果卡帅能在如此紧迫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击败神户,无疑是像外界证明自己执教能力的最佳方式。

本场的对手神户整体战术风格和水原有很大分别,尽管他们也会进行高位压迫,但逼抢的强度和水原是有差距的,对抗能力也不如水原,他们所擅长的是快速地面推进,通过伊涅斯塔这个强点的组织和调度来带动全队,两个边后卫大伍和酒井高德都是日本前国脚,能力都很强,会大幅度前插参与进攻……

所以打神户除了要重点照顾伊涅斯塔外,恒大在进攻端要抓住神户两个边后卫前插后的身后空档做文章。同时神户的几名中卫都是身材高大,高空优势明显但转身和横向移动能力欠佳,所以卡帅应该考虑将高拉特的位置撤回到中场,通过他在中场的直塞球传送和转移球能力来协助两个边路去打神户防线的身后,这样的布置对神户防线的威胁更大!而且上场面对水原进攻打不开的主要原因就是边路进攻没有威胁,本场面对攻强于守、防守体系不是很严密的神户,恒大边路的进攻一定要加强。

前面也提过,这次亚冠的赛程很密集,恒大接下来的3场小组赛要在9天里踢完,面对3天1赛的比赛密度,进行轮换是必不可少的。恒大也不例外,本场比赛相信卡帅也会做出一些人员调整,上场比赛替补登场的黄博文、钟义浩、艾克森等人可能会进入首发阵容,何超也可能会成为贴身盯防伊涅斯塔的首选。至于缺席了上场比赛的塔利斯卡和费南多本场也有可能复出,如果他们可以出场,卡帅在进攻端可以打的牌显然更多了。

神户综合情况分析:

神户上赛季首度夺得天王杯冠军并因此拿到本赛季的亚冠参赛资格,这也是神户队史上的首个冠军。得益于主赞助商的大手笔投入,神户可以说是J联赛中最豪的俱乐部,波多尔斯基、比利亚、维尔马伦、伊涅斯塔等大牌外援先后加盟,但在拿到梦寐以求的亚冠资格后,本赛季神户却一改往常风格,变得十分低调,波多尔斯基和叙利亚国脚奥马里转会离队,比利亚和中卫老将那须大亮退役,引援方面除了从清水购入道格拉斯外,没再做任何补充。

神户本赛季在J联赛的表现并不理想,一直在积分榜中下游徘徊,德国主帅芬克在9月下课,日本前国脚三浦淳宽接棒,三浦上任后神户立马迎来一波4连胜,但此后神户再度迷失,最近10场联赛战绩仅为1胜1平8负,只是在榜尾球队仙台身上拿到一场胜利,出征亚冠前更是迎来一波5连败,核心伊涅斯塔的状态也不好,近8场比赛既没有进球也没有助攻。

尽管神户近况不佳,但不能因此就认为他们是不堪一击的球队,受疫情影响,J联赛本赛季取消了降级,所以神户并没有保级压力,三浦淳宽将J联赛作为自己的试验场,进行各种阵型尝试和人员搭配,因此球队联赛战绩不佳或许是一种假象,因为神户本赛季的主要目标就是亚冠,在年初进行的2场小组赛中他们取得2连胜就是最好的例证!不过由于柔佛DT退赛导致神户的一场胜利赛果作废,但这不会影响神户力拼亚冠的决心。

虽然神户更换了主帅,但球队的整体风格没有太大变化,仍然是以地面快速传递推进为主,节奏明快,开放式的进攻体系也令后防的空档增多,令神户呈现出明显的攻强于守的态势,这直接体现在数据上:上赛季神户是J联赛进球第2多,失球第3多的球队,到了本赛季神户是J联赛进球第3多,失球数最多的球队。

前巴萨巨星伊涅斯塔是神户的绝对核心,尽管跑动能力随着年龄增长下降不少,但控传能力仍是亚洲顶级,一旦受到严密盯防,神户的进攻威胁就降低,因此恒大一定要做好对小白的限制,不能让他轻易地转身摆脱传球,要尽量切断他和锋线球员的连线。锋线上的古桥亨梧、藤本宪明和小川庆治朗都是身材不高的灵巧型前锋,脚下技术出色,特别能钻,对他们的盯防要非常小心,特别是神户本赛季的头号射手古桥亨梧,脚下技术出色,跑位飘忽,速度也不错,恒大防线有必要对他进行重点盯防。

预测两队首发阵容:

广州恒大淘宝(4-1-2-3)

门将:32、刘殿座

后卫: 5、张琳芃  2、蒋光太  23、朴志洙  33、钟义浩

后腰:16、黄博文

前卫:36、何超    28、高拉特

前锋:94、塔利斯卡    9、艾克森    7、韦世豪

神户胜利船(4-1-2-3)

门将:18、饭仓大树                              

后卫:22、大伍   25、大崎玲央   4、维尔马伦   24、酒井高德           

后腰:5、山口萤      

中场:27、乡家友太     8、伊涅斯塔      

前锋:11、古桥亨梧     9、藤本宪明     13、小川庆治朗                  

比赛预测:恒大不败(本文由鸣聊体育新媒体团队成员大佬鸣和阿宝共同完成)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