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强化党建引领 江苏苏宁5名党员球员带头争创一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小苏君 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冠军之狮,党建先行!2020年,江苏苏宁创造了新的历史,夺得了中超联赛冠军。竞技水平走在中超前列的同时,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的党建工作也走在了前列。目前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党支部已经拥有吉翔、李昂、顾超、谢鹏飞、黄紫昌5名党员球员,总党员人数也达到了28名。 

尽管今年疫情对赛制的影响较大,中超联赛分为两个阶段的封闭式赛会制比赛,但苏宁俱乐部的党建工作丝毫没有落下,于封闭的大连和苏州赛区成立了包括5名球员党员在内的临时党支部,组织党员大会、党课等8次,开展了“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讲话精神,严明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将组织生活融入到日常的工作中,强化临时党支部党员意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无论在赛场内外,都努力做到执著拼搏,永不言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

在这一年来,在党组织的考察和培养之下,5位党员球员无论是思想意识还是行动方面都有着巨大的提升,在球队中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生活中严于律己,训练中刻苦努力,比赛中奋勇争先,不仅通过自身的努力带领球员拿下了中超冠军,在生活中也是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关爱自闭症儿童的蓝色爱星行动、光彩·苏宁百支希望工程足球队等都有着他们的身影。在防疫最严峻的时刻,5位党员球员也是积极捐款捐物,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为湖北多个疫情严峻地区捐赠了口罩、防护服等医用物资,为抗疫的胜利送上自己的力量。

苏宁一直以来十分重视党组织建设,苏宁党委目前拥有党员15186名,基层党组织218个,张近东董事长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明确指出“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在人财物方面给予党建工作全面支持确保“业务延伸到哪里,党组织就覆盖到哪里”。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作为苏宁集团的新业务单元,也在集团党委的指导下于2019年成立俱乐部党支部,球队领队王剑也当选为党支部书记,强化对球员积极分子和全体球员的引导,通过党建工作的开展,弘扬拼搏向上、为国争光的荣誉意识,同时充分发挥球员的带头作用,加强党的宣传,用党的精神武装球员、引领球迷,弘扬社会正能量,推进体育强国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