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佩雷拉变招被误会要效仿崔康熙 上港非常在乎亚冠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当阿联酋主裁判杰奈比吹响终场哨的时候,佩雷拉走过去,安慰了一下老友莫莱斯,但他的脸上,是掩不住的笑意——本场比赛,佩雷拉玩起了后发制人,最终击败了气势汹汹的全北。

本场比赛,佩雷拉在首发上,进行了较大范围轮换,和上一场2比1逆转悉尼FC的阵容相比,他换了5个人,于睿、于海、蔡慧康、买提江、陈彬彬都披挂上阵,至于外援,只用了全北旧将洛佩斯一个人,上场比赛助攻1球的穆伊,表现糟糕的浩克和伤势刚刚痊愈的奥斯卡,都坐在替补席上。

对于轮换,佩雷拉早有打算,“距离上一场比赛,只过了三天,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想要完全恢复体能,是非常困难的事,所以,我可能会进行一些轮换。”这样的首发,让外界有了错觉,认为佩雷拉和崔康熙一样,玩起了“田忌赛马”,面对拿下双冠王,联赛四连霸的全北,可能要避其锋芒。

在全北身上,上港有过惨痛的经历,4年前,在亚冠1/4决赛中,他们遇到了全北,首回合主场0比0,但次回合在客场,他们输了个0比5,吕文君、于海、蔡慧康、傅欢,那场比赛同样首发;不过,上赛季亚冠1/8决赛,他们两回合均和全北打平(2比2),最终点球大战5比4淘汰对手完成复仇。

这是两队的第5次对碰,也是第一次在小组赛相遇。此前,全北已打了两场小组赛,一平一负,只拿到1分,对上港的比赛,主帅莫莱斯的目标只有一个,就是拿3分。

全北虽然有两名国脚,包括K联赛MVP孙准浩在内,都被国家队拖累,打不了亚冠,但莫莱斯手里,还是有足够的牌,首发阵容中,他派上了三外援,包括打进5球的队内银靴古斯塔沃、打进2球的巴罗和打进1球的穆里洛,而宋范根、具滋龙、崔喆淳、洪正好、金敏爀、金甫炅等,都进过韩国国家队,在替补席上,还有打进11球的队内金靴韩教元。

比赛一开始,全北就展开了攻击的架势,但没想到,先进球的却是上港。第10分钟,陈威大脚将球开到全场,吕文君拿球后反越位直奔全北禁区,虽然金敏爀拼命回追封堵,但吕文君还是冷静施射破门。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吕文君本赛季正式比赛的第一个进球,在此前结束的中超比赛中,他20次出场(首发12次),居然未能取得一个进球,而且,也没有助攻;此外,足协杯比赛,他也打了半场,同样没有取得进球。这在过往赛季中,是从未有过的,自2013年打中超以来,吕文君每年都有进球,其中夺冠的那一年(2018年),他打进7球(27场),为历年最多,最少的一次,是2014年,也有两球进账(22场)。

没想到,本赛季第一次开斋,居然是在亚冠。

不过,13分钟后,全北就由古斯塔沃扳平了比分,随后,他们继续施压,上港虽然被动,但三军用命,上半场保住了1比1的平局。

下半场一开始,佩雷拉就进行了换人,他用奥斯卡和穆伊,换下了偏防守型的蔡慧康和买提江,上港立刻改变了被动的局面,第46分钟,穆伊劲射被全北门将挡出;第55分钟,穆伊凌空扫射击中立柱;而全北的金甫炅、巴罗也考验了陈威和上港的后卫们。

第80分钟,浩克传球,奥斯卡杀入禁区被效力过江苏的洪正好放倒,浩克主罚点球命中,锁定胜局。这是浩克本赛季亚冠正赛的第一球,此前在1月附加赛3比0武里南联的比赛中,他也曾打进1球。

这个球,是浩克在亚冠上5个赛季中打进的第20个球。浩克早就确定,合同结束后不和上港续约,但目前下家未定,最新的消息是,34岁的他,很可能回归波尔图,在这里,他效力4个多赛季,打了170场比赛,攻进78个球,不过,波尔图预算有限,能给他开的年薪,只有150万欧,而他如果留在中超,即使新的限薪政策,也可能拿到300万欧。

第5次遇到全北,上港终于赢了第一场(90分钟内),事实上,对阵韩国球队,只算常规时间,上港过往成绩不差,12战6胜4平2负,如今,他们又在胜利场次上,加多一场。赛后技术统计显示,虽然上港控球率(42%)低于全北,但射门次数(10次)比全北多了1次,射正次数都是4次,此外,上港全场20次犯规,可以看出,球队打出了佩雷拉想要的侵略性。

“全北很强大,但我认为,我们也准备好了。”参加赛前发布会时,吕文君掷地有声,“我想,只要按照教练的要求去做,我们有能力打败任何对手。”

赢球后,吕文君依旧低调,“比赛还要一场一场踢,可以说,每一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希望我们可以走到最后。”中超只拿到第4名,上港对亚冠非常在乎,无论是佩雷拉还是球员,都表示球队的目标就是亚冠冠军。

吕文君还透露,其实佩雷拉在赛前就告诉他们,本场比赛,不是打反击,而是全攻全守,“要做好进攻和防守间的平衡,一定要靠团队的力量”。

赛后,佩雷拉对于球员们的表现很满意,同时,他也表示,比赛要一场一场打,在他看来,如果能有对全北这样的发挥,成绩应该不会差。

目前,上港和横滨水手一样,都是6分,接下来,他们将和横滨背靠背连打两场,这两场将决定上港的出线形势。据了解,上港对横滨已进行了了解和分析,对手进攻很强悍,三大外援埃里克、儒尼奥尔、儒尼奥进球都上双,但防守很差,33轮丢了56个球,在18支球队中倒数第4,如何避其锋芒,抓住防守弱点,将再次考量佩雷拉的智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