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澎湃:很多非中立球迷想看上港笑话 胡尔克将告别

澎湃新闻

关注

亚冠首场2-1逆转悉尼FC取得开门红后,上海上港延续着良好的状态。

22日晚,和韩国全北现代的直面交锋事关小组能否出线——上港最终以相同的比分2-1取得两连胜,在少赛一场情况下领先韩国联赛冠军5分,形势一片大好。吕文君单刀进球。

亚冠常规时间首胜全北现代

能够赢下全北现代,对于上港来说也是一个突破。

两队此前在亚冠淘汰赛中有过四次交手:2016年亚冠四分之一决赛,上港主场0-0战平全北现代;次回合做客全州,全队受到了国际比赛日以及伤病的影响,最终下半场崩盘0-5输球出局……

去年亚冠淘汰赛首轮两队再次相遇,在上海体育场和全州世界杯体育场,两队180分钟时间内打了两场1比1,加时赛双方也没有建树。

最终点球大战,刚刚宣布退役的韩国传奇球星李同国打出的皮球缺少力量被颜骏凌扑住,上港最终通过点球大战取胜晋级。

不过仅从常规90分钟比赛来说,上港此前四次对阵全北现代都未能取胜,成绩是1负3平——本场比赛佩雷拉的球队也不被人看好,他轮换了穆伊和胡尔克两名外援,首发阵容只有全北现代旧将洛佩斯带着10名本土球员出战。奥斯卡在比赛中复出。

赛后发布会上,佩雷拉表示对阵容进行大幅轮换,是球队为平衡水平和能量所准备的策略,自己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一些球员是第一次踢亚冠,我们必须给他们足够的信心。这样密集的赛程中,必须要找到一个合适的策略备战,毕竟对于体能消耗太大,所有人都在努力。”

而打进一球的吕文君感谢了教练的信任,“之前我的状态不是最好,他给了我很多信心和耐心,我也是没有辜负他,有了进球。也感谢团队,我们都很努力,希望在后面的比赛越踢越好。”奥斯卡为上港赢得点球。

小组出线,前途光明

来到多哈参加亚冠小组赛的上港,并不被人看好。

一方面球队状态的确不好,中超联赛争冠组淘汰赛6场比赛无一胜绩,最终仅仅排名第四,如果拿不到本赛季亚冠冠军,球队大概率将无缘下赛季亚冠。

同时,上港人员并不齐整——阿瑙托维奇回国打欧国联,奥斯卡直到这场比赛下半场才替补复出,颜骏凌更是长期养伤,而胡尔克打完亚冠就要和球队告别了……不夸张来说,很多非中立球迷都等着看上港打亚冠的笑话。

但至少从前两场小组赛情况来看,上港基本完成了下限——就是小组出线。

上港集团单独运营俱乐部以来,球队从2016赛季开始参加亚冠联赛,这段时间上港是整个中超联赛打亚冠成绩最稳定的球队。

前三个赛季都是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这也创造了中超球队打亚冠的纪录。去年虽然跌跌撞撞,好歹小组赛最后一场大胜提前出线的蔚山,也拿到了淘汰赛入场券。吕文君进球后感谢了主帅佩雷拉。

出线后上港一度也接近冲击冠军——2016赛季打进了前八,输给了全北现代;2017赛季打进了半决赛,输给了浦和红钻;2018赛季止步淘汰赛第一轮,被鹿岛鹿角淘汰。这三支击败上港的球队,最终都拿到了亚冠冠军……

这个纪录直到上赛季才算结束,沙特利雅得新月实力太强,两回合双杀了四分之一决赛淘汰上港的浦和。

“获得胜利后,我们没有时间去放松,我已经开始考虑与横滨水手的备战工作。应对这样密集的赛程,是非常不容易的,我们要尽全力打好比赛,一场一场去拼。”

对于比较好的出线形势,佩雷拉还是延续着自己谨慎的态度,“我很了解横滨水手,但是我们还需要更多恢复,把注意力集中在下一场比赛中,再去看后面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