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战略角度恒大平局能接受 卡帅还得钻研中场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北京时间今天18时,2020亚冠G组第2轮水原三星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在卡塔尔多哈的哈里发国际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苦战,双方以0比0闷平。张琳芃在正常比赛末段勇战受伤离场,卡纳瓦罗和全队仍然处于一个熟悉亚冠节奏的过程,首战各方面的表现并不理想。

由于该小组只有三支球队参加,因此每场比赛的胜负都十分关键。恒大此前虽然一场未打,但积分倒比打过2场小组赛的水原三星多了3分。因此,首场比赛水原三星方面希望能抢下三分,而恒大倒可以接受一个平局。毕竟经过中超一个赛季,球员身心依然处于疲劳中,而且目前伤病情况比较多。

卡帅今晚排出了一个今年首次使用的首发阵容。

后防线上,蒋光太与梅方搭档中卫,朴志洙打到左边后卫。毕竟对手是韩国球队,朴志洙的硬朗防守风格可以弥补左边后卫缺人的短板。

中场方面,由于保利尼奥、郑智双双缺席,卡帅今晚使用了廖力生+张修维+徐新的“全华班”组合。

而在锋线上,租借回归的高拉特首发中锋位置,左右两边锋用韦世豪+杨立瑜策应。

水原三星尽管采用了“全韩班”,但他们从一开始就积极高位压逼恒大,前20分钟多次起脚威胁刘殿座。相比之下,恒大直到第29分钟才由高拉特完成了开场后的首次射门。

下半场,水原三星和恒大继续战成均势。卡帅在换上洛国富和黄博文之后,恒大的中场控制力稍微有点起色。

第74分钟,韦世豪错失良机。

第63分钟,洛国富左侧禁区线脚后跟妙传,韦世豪调整后在禁区左肋抽射高出门楣。第74分钟,黄博文禁区右侧传中,韦世豪后点准备不足,球打在他左小腿上弹出底线,恒大错失良机。第80分钟,艾克森前场逼抢,洛国富弧顶前沿远射,球擦着右侧立柱和横梁交界处稍稍偏出。

不过,由于恒大这场比赛的中场控制力确实太弱,因此零星的攻势最终转换成射门的机会很少。最终,双方以0比0闷平。

此役战罢,该组的头名日本神户胜利船1战积3分,恒大居次席1战积1分,水原排第三2战积1分。接下来,恒大还有3场比赛,水原只剩下2场比赛。因此,恒大只要在和水原三星的次回合比赛中击败对手,那么基本就锁定了小组前二名的出线资格。

从这个战略角度来考虑,恒大首战水原打平的结果是他们可以接受的。不过,卡帅必须正视亚冠比赛的难度和比中超更强的密度,尽快找到提升中场控制力的办法。同时,恒大阵中多名核心球员的伤情恢复程度,也将很大程度上支配恒大能走多远。

韦世豪是这场比赛表现最好的恒大进攻端球员,希望他的状态能迅速回归到赛季之初的水平。至于高拉特,虽然已经回归,但整体配合还要和全队磨合。他未来和艾克森、费南多、塔利斯卡几人如何使用,还需要卡帅继续研判。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

刘殿座

张琳芃(78分钟,吴少聪)、蒋光太、梅方(73分钟,钟义浩)、朴志洙

廖力生、徐新(57分钟,黄博文)、张修维(57分钟,洛国富)

杨立瑜、高拉特(73分钟,艾克森)、韦世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