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本季足协杯是鲁能夺冠好机会 绿城一将或回避此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 牛志明 牛眼看球

北京时间11月16日,中国足协杯官方发布第二轮比赛赛程,比赛安排在11月26日到29日进行,鲁能压轴出场,对阵浙江绿城。由于国安、恒大和上港主力出战亚冠,他们的足协杯阵容会受到影响,更多年轻人将得到机会。中超新科冠军江苏苏宁同样不会全主力出战足协杯,5名外援都会缺席。

本赛季足协杯只邀请中超和中甲球队参赛,中超第一阶段进行时,16支球队决出8支晋级第二轮的球队,与此同时中甲前8名也获得足协杯参赛资格。经过抽签,恒大和苏宁镇守上半区,下半区是鲁能和国安。第二轮的比赛时间是11月26日到29日,分为四个比赛日。

从最新的赛程看,11月26日,苏州赛区恒大对阵昆山,上港对阵亚泰,恒大和上港想要晋级,难度都不小。27日苏宁对阵梅州客家,泰达对阵贵州,这两组对决同样有很大悬念。28日,常州赛区国安对阵成都,武汉对阵泰州远大。28日,富力对阵苏州东吴,鲁能的对手是浙江绿城,比赛开球时间是19点35分。

对于鲁能来说,连续两个赛季足协杯无缘冠军后,本赛季的确是个夺冠好机会,但全队还是要做好自己。对阵绿城的比赛,鲁能只能安排两名外援首发,替补席上也只能有一名外援。绿城还要出战冲超附加赛,18日和22日对阵武汉,两回合比赛非常关键,他们能否重回中超,答案也将揭晓。姚均晟租借绿城有出色发挥,已经贡献1球3助攻,他的发挥对绿城冲超会很重要。不过足协杯鲁能对阵绿城,姚均晟应该会回避,无缘出战。

1/8决赛后,后续比赛都会安排在苏州赛区进行,1/4决赛和决赛是单场定胜负,半决赛是两回合。鲁能现阶段阵容相对齐整,外援全都留在国内,按照球队安排,17日全队恢复训练,备战足协杯。在恒大、国安、上港全力出战亚冠,苏宁外援离队的情况下,鲁能要把握住机会,争取可以实现新的突破,弥补过去两个赛季的遗憾。

足协杯冠军直接获得亚冠参赛资格,这也是一个很有含金量的冠军。无论对手如何,鲁能还是要先战胜自己,只有自己发挥出真实水平,避免各种外界因素的干扰,这样才能有更大希望圆梦成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