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马斯切拉诺宣布退役 开办足校将与华夏更深入合作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听新闻

稿件来源: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今天凌晨,马斯切拉诺对外宣布,自己将结束职业生涯正式退役。对于幸福球迷而言,足坛一代传奇加盟河北华夏幸福,回想起马斯切拉诺在球队两年间的点滴,是否还曾有当初梦想照进现实的感觉。跟随利物浦和巴塞罗那征战多年的功勋,披上幸福战袍,为河北而战。

在利物浦,他展示了自己稳如磐石的防守;在巴塞罗那,他为球队筑起坚实的防线;之于阿根廷,他更是那里的领袖人物。当人称“小马哥”的马斯切拉诺宣布加盟河北华夏幸福的那一刻起,除去巨星光环照耀出的幸福感,人们更加期待“小马哥”为这支球队注入他标志性的铁血精神。

马斯切拉诺没有让河北的球迷失望,特别是2019赛季在拉维奇长时间缺阵的情况下,“小马哥”用一次次关键的抢断,一声声防守成功后的怒吼,带领着困境中的河北华夏幸福坚毅前行。

2019赛季落幕,马斯切拉诺的幸福生涯就此告一段落。两年的时光,让河北的球迷在他离开之际充满不舍。在这片土地上,感谢来自阿根廷的你为这支球队奉献的一切。拉普拉塔大学生是马斯切拉诺职业生涯最后一站,他也在今天凌晨正式宣布自己退役。

一段旅程的终章便意味着一段旅程的开启,马斯切拉诺在退役后将投身青训事业,“小马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开办了“哈维尔·马斯切拉诺足球学校”。离开河北华夏幸福后,马斯切拉诺始终和俱乐部保持着紧密联系,双方在多个领域特别是青训方面保持着良好的交流。他主办的足球学校将与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在未来有更为深入的合作,希望有更多的幸福小将可以有机会走进“小马哥”的足球学校深造。

祝福马斯切拉诺退役后的生活美满幸福,也希望“小马哥”能培养出更多优秀的足球人才,我们会永远记住那个身披14号幸福战袍在场上奔跑的身影,祝未来一切顺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