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亚冠期间核酸检测3天一次 足协工作组随行保障后勤

澎湃新闻

关注

卡塔尔当地时间11月15日5点40分,一起在上海包机出发的上海申花和上海上港两家俱乐部顺利抵达多哈,准备参加亚冠小组赛。

为了防疫需要,中超四支球队本次共同入住同一家酒店,而酒店也将实行全封闭管理,不再对外开放。

上海两队球员身着防护服抵达卡塔尔。

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防疫,不但是中超四队,也是亚足联举办今年亚冠联赛所面临的最大考验。

最先出发的两家上海俱乐部也做了充分准备——出发前俱乐部就把准备好的N95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免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发给了每位队员。

飞机抵达多哈后,两队队员也都换上了防护服才下飞机。

此前中国体操队身穿防护服走出日本机场时,严谨专业的装备曾让日本媒体不解,但在防疫面前,任何细节都马虎不得——在球员的社交媒体上,球迷也对中超俱乐部专业的防疫措施,表示认可。

抵达机场后,两队全体人员都严格执行相关防疫部门提交的防疫方案,同时还在机场做了一次核酸检测,之后统一乘坐大巴前往赛区驻地。

酒店房间内景。

申花和上港两家俱乐部集体入住多哈市区的Rotana酒店,这里也将成为四家中超俱乐部共同下榻的酒店。

比赛期间,驻地酒店除接待中方参赛人员、中国足协工作者、必要的赛事及酒店服务人员外,不得接待其他普通客人。

原本广州恒大会在几乎同一时刻抵达,不过由于首场和柔佛的比赛因为对手退赛,恒大在征得亚足联同意后推迟三天出发。北京国安预计将在当地时间17日早上到达。

在多哈期间,所有人员必须按照每3天一次的频率接受核酸检测。各成员在本队首场比赛开始前,必须接受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

隔离伙食。

足协工作人员全程“护航”

抵达酒店后,两队全体人员按照一人一间房的要求入住,等待机场核酸报告结果的出炉。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球队行李都放在礼宾部,需要等核酸过关后才能取回。酒店也给每个房间准备了隔离餐。

隔离餐的品种不算丰富,早餐主要是炒饭和鸡蛋卷;午饭有一份牛肉和一些土豆泥、水果。

如果一切顺利,晚餐时间球队就可以拿到核酸检测报告了,这样大家就可以离开房间去餐厅用餐。

和上海两家俱乐部同机抵达多哈的还有几名足协工作人员,足协官方也透露,中国足协工作组将同步前往赛区,帮助各队协调参赛和后勤事宜。

为了帮助中超球队打好亚冠,中国足协也是做了很多的工作——首先是增开了一个国内临时转会窗,这样缺兵少将的申花就可以收回6名外租球员,很大程度缓解了伤病危机。

同时经中国足协争取,国际足联与亚足联批准,恒大和国安队中两名今年才完成归化手续的球员——费南多和阿兰,作为入籍不满一年的球员,均将被豁免亚冠规程相关内容限制,以内援身份报名参加2020赛季亚冠联赛。

稍微有些遗憾的是,蒋光太还只能以外援身份参赛——他是在10月底才拿到代表中国国家队出场的资格,恰好比10月22日亚足联归化的注册截止日晚了几天,因此他最终只能以外援的身份注册报名。

同时,恒大核心外援保利尼奥左腿受伤,俱乐部也紧急召回了外租河北华夏幸福的高拉特。

加载中...